华人前进会组织社区儿童照料论坛 呼吁州政府加大托儿保育资助力度

华人前进会组织社区儿童照料论坛 呼吁州政府加大托儿保育资助力度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2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波士顿华人前进会 (CPA Boston)联合相关组织机构成功举办了“有效的照料:社区托儿论坛”线上活动,详解介绍了2021年儿童税收抵免信息和社区儿童照料的方法经验。该论坛主题内容还强调指出,目前麻州的托儿保育还需要大力加强,因为没有托儿保育工作,麻州就无法从COVID-19疫情中彻底恢复。为此,关爱工作(Care That Works) 联盟呼吁各州立法者将父母和照顾者作为美国救援计划资金的优先事项,尤其是那些受到大流行影响最大的人。

据了解,今年2月初,华人前进会与社区劳工联盟(Community Labor United)合作调查了在COVID-19疫情期间有托儿需求的家庭。超过40个家庭提交了对调查的答复,结果发现,疫情期间,我们社区的家庭正为经济和住房不稳定以及其托儿条件的变化而苦苦挣扎。COVID-19疫情危机凸显了托儿事业的主要矛盾:它既暴露了该州基础设施的关键性,又暴露了护理人员和家庭使其工作所需的支持。幸好,美国营救计划项目为麻州提供了机会,使所有参与儿童保育的人都能获得所需的更多资源。

对此,本次论坛详细地介绍了2021年《国会疫情援助计划》对于儿童保育的详细信息。根据2021年《国会疫情援助计划》,国会暂时将儿童税收抵免政策扩大到2021纳税年度。在疫情期间,这个政策扩大后会对我们的有儿童的家庭意味着什么呢?

据论坛主讲人介绍,2021年将有更多儿童会有资格获得儿童税收抵免(Child Tax Credi),因为它将包括2021年年满17岁的儿童(此前,儿童税收抵免不包括17岁的儿童)。许多纳税人的儿童税收抵免金额将会增加。以前,儿童税收抵免额是每名未满17岁的儿童为$2000美元。这个政策扩大后,收入不超过$7.5万美元的单身纳税人和收入不超过$15万的已婚夫妇,每个6至17岁的儿童获得$30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免额,对于每个6岁以下的儿童可获得高达$3600美元。但收入超过这一门槛的人的抵免额将减少。

该政策还明确规定,儿童税收抵免可全额退款,并且取消了至少赚取$ 2500的最低要求。这意味着如果不欠税或没有任何收入,也将获得此抵免额。在提交2021年纳税申报表之前,纳税人将在2021年获得部分抵免额。国税局会从2021年7月到2021年12月期间发放定期付款,将一半的抵免额预先支付给合资格的纳税人。

论坛主讲人还特别提醒:“要获得儿童税收抵免的资格,儿童必须是美国公民,美国国民或持有绿卡居民身份,并具有社会安全号码。这个孩子必须和你有关。您还必须声称孩子是2021年纳税申报表上的受抚养人。您需要在纳税申报单上提供孩子的姓名,出生日期和社会安全号码。”

在这次论坛上,除了介绍上述信息外,论坛主题明确指出了麻州在疫情中儿童保育工作的明显不足,并强烈呼吁麻州政府尽快采取相应措施,以帮助受到疫情最严重影响的家庭和照顾者。

为此,关爱工作(Care That Works) 联盟呼吁各州立法者将父母和照顾者作为美国救援计划资金的优先事项,尤其是那些受到大流行影响最大的人:为了在家照顾孩子而失去工作或工作时间的黑人和拉丁裔母亲;拥有小型托儿所的妇女和有色人种妇女,他们努力保持开放以服务受灾最严重的小区;以及在父母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的祖父母和其他非常规照顾者。 

论坛主办方还明确指出,如果恢复过程中没有帮助到受最严重影响的家庭和照顾者,那就根本谈不上恢复。因此麻州政府领导人必须:尽快将现金付款直接寄给有孩子的家庭, 以联邦儿童税收抵免的匹配一样的金额;增加对低收入家庭的托儿服务供应者的补贴,特别是家庭、朋友和邻居的托儿照顾者,他们早就应该得到加薪;改善对疫情有资格获得长达六个月托儿援助的低收入和失业父母的宣传。

论坛主办方还指出,麻州的托儿服务比其他州贵。因此,在社区居民获得由公共资助的全民托儿保育系统之前,家庭必须继续拼凑所有方法让家庭可获得的保育:从父母保育到非正式保育再到有执照的保育。所有这些都是护理工作,现在需要并且应该得到支持。

论坛主办方动员社区居民通过访问网站https://carethatworks.org/take-action/了解相关信息并进行签署请愿书,以争取更多的儿童保育措施和资助。

图片:论坛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