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12岁至15岁的居民从今日起可接种辉瑞疫苗

马萨诸塞州12岁至15岁的居民从今日起可接种辉瑞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2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2日,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小组于周三进行最后投票之后,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表示,12岁至15岁的马萨诸塞州居民将能够从周四(13日)开始预约或现场接种辉瑞COVID-19疫苗。

据介绍,辉瑞公司的疫苗周一(10日)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可用于12至15岁的儿童。但是,在青少年开始注射疫苗之前,仍然需要获得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随后在周三下午的一次会议上投票推荐了辉瑞疫苗作为为12至15岁儿童的接种疫苗。

此前,辉瑞疫苗被授权给16岁以上的人使用;已批准将Moderna和Johnson&Johnson疫苗用于18岁以上的人群。周三的投票意味着在马萨诸塞州大约有40万人将有资格接种COVID-19疫苗。

与16岁和17岁的孩子类似,新人群还需要携带由父母或监护人签名的书面同意书以进行疫苗接种。该州网站上有十种不同语言的可下载版本的表格。监护人只需在表格上签名即可提供许可;该网站指出,他们无需与未成年人进行疫苗接种任命即可表示同意。

贝克说,否则,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疫苗的过程“看起来与成年人的过程非常相似”,尽管目前他们只能在使用辉瑞疫苗的地方注射疫苗。从周四开始,他们将可以像其他合格居民一样免费预约接种或提供现场预约的地点接种疫苗。青少年还已经有资格在该州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网站和区域合作组织进行预约。

贝克说:“大约有12至15岁的人已经预先注册。” “我敢肯定,很多人都会联系他们的儿科医生和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有些人甚至可能回到成年后第一次为他们接种疫苗的地方,并查明是否有辉瑞可为孩子们使用。”

贝克指出,该州公共卫生部也已就其通过辉瑞公司疫苗的管理方式与当地的初级保健和儿科医生取得联系,因为他希望这些提供者能够参与进来,因为他们通常与患者之间有更紧密的关系。他还表示,他希望在学校、社区中心和超级市场设有流动式诊所。

该州还将继续分配更多剂量,为在大流行中受到严重影响的城镇儿童接种疫苗。贝克说:“我们还将继续将很多产品投放到我们在20个受灾最严重的社区中开发的网络中,并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不仅向成年人提供该产品在这些社区,也包括那些属于这些类别的孩子。”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称,州长贝克在周三发表上述评论之后,还参观了Moderna在诺伍德的制造工厂,他指出,当地的生物技术公司在批准其未成年人疫苗方面也正在取得进展。

据报道,上周,这家位于剑桥的公司宣布数据显示,该疫苗对12至17岁的个体有96%的有效率,“迄今尚未发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周三对记者说,该公司的疫苗距未成年人获得联邦批准的时间仅数周,而不是数月。该公司还对其疫苗对6个月至11岁的儿童的功效进行了一项研究。对此,班塞尔(Bancel)l表示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并指出,儿童因COVID-19患重病的可能性较小,但仍可以将疾病传播给其他人。他说:“随着人们关注变种的扩散,重要的是要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但我留给州官员来决定对州的正确政策。”

尽管许多本地大学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之前都要求学生使用COVID-19疫苗,但贝克周三重申,他的官员目前尚未计划对年轻的公立学校学生进行全州范围的疫苗接种任务。

贝克说:“我们真正想做的是确保让尽可能多的人有资格进行疫苗接种,并以一种方便所有人的方式为他们接种疫苗。”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5月12日最新统计报告,当日新增了626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该州的总数达到654,734例;当日新增13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总数达到17,357例;当日新增58,254针疫苗接种,新的疫苗接种总数达到6,907,827。

报告称,星期三新疫苗接种数量大于星期二所报告得56,959。到目前为止,注射疫苗的数量占该州运送给提供者的8,215,860剂疫苗的84.1%。注射的总剂量包括Moderna和Pfizer两剂疫苗的3,857,773剂第一剂和2,823,166剂第二剂。它还包括226,888针强生一次注射疫苗。完全注射疫苗的人数增加了3,050,054,其中包括注射两次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注射约翰逊和约翰逊(Johnson&Johnson)。

报告还称,据估计有16685人患有潜在致命病毒活跃病例,有428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76,716项测试,进行的测试总数超过了2200万;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1.25%,如果不考虑大学测试项目的效果(可以对无症状者进行反复测试以快速发现新病例的效果),则该比率将为2.14%。

图片:贝克州长于5月10日在昆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麻州州政府官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