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重点推进经济适用房等措施以保障民生住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2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12日,波士顿邻里发展部(Department of Neighborhood Development,简称DND)发布了工作要点更新,指出近期工作的重点仍然是继续推进经济适用房、解决无家可归者住房,以及支持房主和购房者,以更好为波士顿民生住房提供保障。

5月3日,为建造负担得起得经济适用房,波士顿邻里发展部发布了根据《蓝山大道行动计划》中涉及的蓝山大道B1地块(BLUE HILL AVE B1)开发建设的首批十个提案建议书(RFP)。

据介绍,蓝山大道B1地块是波士顿首批30个城市建设地块。其重新开发的目标是支持创建新的多功能开发区,例如拥有一楼零售、食品市场、咖啡馆/就餐餐厅和文化艺术中心的经济适用房。该RFP受到波士顿市通过在线社区会议、多次徒步旅行、指定地块上的交互式多语言标牌以及有关潜在站点用途的多语言在线调查得到的反馈的影响。社区流程还呼吁为居民和企业增加参与社区发展的机会,并尽最大努力提高公平性和包容性。为了确保有足够的时间继续公众参与,RFP将开放90天而不是通常的30天来进行回复。

DND还介绍说,波士顿市正试图增加申请城市合同的经认证的小型和本地所有企业的数量。现在,从事建筑业的女性所有(WBE)、少数族裔(MBE​​)和退伍军人拥有(VOSB / SDVOSB)企业可获得高达15,000美元的赠款,以帮助这些企业成功竞争合同。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波士顿合同机会基金。补助金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7日。

据介绍,2021年无家可归人口普查的结果已经公布。市长珍妮(Janey)参加了今年的计数,该计数已进行了重大更改以满足COVID安全要求。2021年人口普查由一小部分志愿者进行,其中包括市政府和州官员、无家可归服务提供者、公共卫生和急救人员。虽然波士顿街头无人居住的人数略有增加,但在紧急庇护所和过渡性住房中的人数、紧急庇护所和过渡性住房中的人数、紧急避难所和过渡性住房中的家庭数量、因家庭暴力而寻求紧急庇护的个人和家庭数量均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波士顿还在防止青年无家可归。

DND指出,波士顿在支持房主和购房者方面也采取了举措。据介绍,波士顿市社区保护委员会(CPC)向波士顿家庭中心的“ ONE +波士顿首次购房者计划”拨款500万美元。该ONE + Boston计划通过将低利率抵押贷款产品的折扣与首付/结业援助相结合,使具有收入水平的首次购房者拥有更大的在波士顿购买房屋的能力。ONE + Boston计划是波士顿市第一个可负担抵押产品,专门为目前居住在波士顿的中低收入首次购房者而开发。自ONE + Boston于2020年6月推出以来,波士顿家庭中心已收到并处理了247份申请,并且超过52位波士顿居民成功购买了新房屋。在由ONE + Boston协助的这些新购房者中,有70%以上是有色家庭,有60%的80岁或以下的AMI收入(两人家庭为76,200美元)。

此外,波士顿市还推出了住房创新实验室。据介绍,市长的住房创新实验室正在与邻里发展部、波士顿规划与发展局以及检验服务部合作,共同为有兴趣转行的多切斯特、牙买加平原、马塔潘和罗斯林代尔的房主共同主持一个试点,计划现有的外部结构,例如车房或未充分利用的车库,变成了宜居空间。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