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主持疫苗接种目标讨论会 称贝克“完成了一项艰苦工作”

拜登主持疫苗接种目标讨论会 称贝克“完成了一项艰苦工作”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1日(周二),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主持了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和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Janet Mills)以及其他四名州长,就白宫在7月4日前至少让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进行了网络会议讨论。拜登说,他如此有信心实现目标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州长的领导,称他们“有助于我们取得比任何人想象的更快的进展”。贝克表示,马萨诸塞州74%的成年人至少接受了部分疫苗接种。作为两党执政的州长之一,贝克与其他州长一起在这次与总统的疫苗工作通话中,他们分享了各州在实现白宫所提出上述疫苗接种目标过程中所采取分发疫苗和克服一些居民犹豫不决的接种策略。 

贝克指出,马萨诸塞州已经通过其“混合模型”方法超过了白宫所制定的疫苗接种目标,其74%的成年人口至少进行了部分疫苗接种。该州开始故意缓慢启动,优先考虑因COVID-19而受威胁最大的居民,然后才转向高效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现在,随着需求的缓解,贝克政府正在将其剂量的供应转移回本地供应商,并提供广泛的步入式现场接种疫苗,以期为那些不太渴望或面临获取障碍的人提供方便。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COVID数据统计周一称,马萨诸塞州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马萨诸塞州英联邦已​​经向73%的成年人提供了至少一剂疫苗,在全国范围内仅次于佛蒙特州和夏威夷。

贝克指出,佛蒙特州是全国唯一开始为成年人接种疫苗比例较高的州。他说:“我们将竭尽全力赶上他们。”

在贝克描述了该州通过大规模疫苗接种站点以及社区健康中心和其他提供者的区域合作而推出的混合计划后。拜登评价说,贝克的工作“非常出色”、“完成了一项艰苦的工作”。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降低,拜登敦促更多人进行疫苗接种。贝克说,这种方法确保了许多组织在一个统一的信息中交流:“接种疫苗是一个好主意,这是您应该愿意做的事情。”

贝克指出,马萨诸塞州仍在努力解决全国范围内持续存在的种族疫苗接种差距问题。根据该州最新的每周疫苗接种报告,超过58%的白人居民至少注射了一针,而黑人居民和西班牙裔居民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7%和33%。贝克说:“我们仍然有一些工作要做,但是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贝克说,交通障碍一直是“一件大事”。他说,拜登在周二的活动中宣布,优步和Lyft将在7月4日之前为全国的疫苗站点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这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位共和党州长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犹豫的人在看到自己的朋友和同事被注射后会接种疫苗,他说,步入式疫苗接种的机会也正在产生“巨大的变化”。

“我有20多岁的三个孩子。我很清楚他们对预约安排的感受,”贝克说,拜登笑了。

贝克补充说:“当我们在这里降低年龄岁数时,能够在多个不同的位置使用此功能,并认识到和理解每个人都必须制定日历,而时间表将是完成此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缅因州紧随马萨诸塞州,截至5月10日(周一),有69%的成年人至少部分接受了疫苗接种,在全美排名第六。

在讨论中,米尔斯首先在州长中发言,拜登问她,她的政府如何向人们伸出援手,并鼓励他们接种疫苗。她指出,缅因州是美国最古老的州,并且60岁及以上的居民能够从4月7日开始接受疫苗接种。她还注意到与当地卫生当局的合作,并宣布了一项新的激励计划,该计划将向所有Mainer首次获得奖励的人提供奖励,例如波特兰海狗门票,20美元的L.L. Bean礼品卡或狩猎或钓鱼许可证。“免费门票和优惠券?我想这可能行得通!”拜登说。

参加两党会议的六名州长三名是民主党人,三名共和党人,其他四位州长分别来自俄亥俄州、犹他州、明尼苏达州和新墨西哥州。这些州周一分别有53%、56%、63%和67%的成年人至少部分进行了疫苗接种。

在与拜登总统通话交流后,贝克州长于星期二下午在伍斯特(Worcester)出场两次。他参加了伍斯特红袜队的首届开幕日,并在伍斯特的大街上巡游企业,以突出他的政府的疫苗公平倡议。

贝克参加了WooSox极地公园体育场的虚拟讨论,拜登在活动开始之前似乎注意到了这一讨论。

“查理,你准备好玩了吗?”总统说。贝克回答:“我正准备观看和庆祝。”这促使拜登回忆起他的前特勤局特工对红袜队的热爱。

拜登说,每当他们经过芬威球场的绿色怪物时,“我们必须祝福自己并保持沉默。这是一项崇高的任务。”当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在洋基队的春季训练中给当时的副总统一个棒球棒时,特工“告诉我他不会让我把它放在车上。”

图片: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星期二的活动中与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交谈。(YouTube截屏)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