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政府宣布将于5月10日重新开放其他第四阶段产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7日,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和副州长卡林丹波利托(Karyn Polito)政府宣布,马萨诸塞州将推进联邦的重新开放计划,如先前宣布的那样,自5月10日起重新开放某些户外第四阶段产业。政府继续采取措施重新开放英联邦的经济,因为公共卫生指标继续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3月22日,马萨诸塞州放宽了限制,进入了联邦重新开放计划的第四阶段。从那以后,每天新发生的COVID-19病例下降了45%,住院治疗下降了23%,死亡人数下降了69%。自年初以来,所有这些指标均下降了约80%或更多。马萨诸塞州英联邦仍然是COVID-19疫苗接种的国家领导者,超过390万人接受了全部或部分疫苗接种,马萨诸塞州有望实现其在6月初之前为超过4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州长贝克和副州长波利托政府宣布,州联邦将重新开放某些户外第四阶段产业,并从5月10日(星期一)开始生效:

向公共卫生部提交安全计划后,将允许游乐园,主题公园和室外水上公园以50%的容量运营;在向当地卫生局或DPH提交安全计划后,允许道路比赛和其他大型的,户外组织的业余或专业团体运动比赛以交错的起步和其他适当的安全措施进行;此外,作为第4阶段第1阶段的一部分,目前允许室内和室外体育场馆、竞技场和棒球场等大容量场馆以12%的容量开放,而第1步第1步将允许将容量增加到25%;青少年和成人业余体育比赛将被允许进行中高风险的运动;在演出场所、餐厅、活动场所和其他场所,也应允许在室内且距离要求严格的地方唱歌;设有药房部门的杂货店和零售店应考虑老年人的专用营业时间,但不再需要提供老年人营业时间。  

贝克政府还宣布,根据公共卫生和疫苗接种数据的持续积极趋势,从5月29日开始生效,将允许其他部门重新开放,活动场所、公共场所和私人场所的聚集限制将增加到室内200人和室外250人。将允许打开的其他经营区域包括:

向当地卫生委员会提交安全计划(包括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人员配备和运营计划以及卫生和清洁规程)后的游行、街头节日和农业节日;酒吧、啤酒花园、酿酒厂和蒸馏厂,将受餐厅规则的约束,仅提供坐席服务,不得超过90分钟,且不得设舞池;根据公共卫生和疫苗接种数据,将对餐厅指南进行更新,以消除要求食物必须含酒精的要求,并将餐桌的最大人数增加到10人。

上周,美国政府还放宽了一些户外场所的面部遮盖令,并宣布了8月1日的重新开放计划。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5月7日(周五)晚间报告,周五当天报告了881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而七天的平均值从前一天的882例降至839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大流行期间的州总数达到651,740;所倡导的接种疫苗运动又使人们接种了93,199剂疫苗。

该部门还报告了5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316人。在过去七天中,这是第五次冠状病毒死亡人数达到单位数。

该部门报告说,据估计有19,784人患有可能致命的病毒活跃病例,另有459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78,071项测试,所执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2180万以上;为5,753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检测,使总数达到1,227,739;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1.39%。

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还报告说,周五报告的新的疫苗接种数量为93,199剂,比周四报告的97118例要少。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州已交付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7,823,920剂疫苗的总注射量为84.3%。其中,注射的总剂量包括3,758,700支第一针和2,616,931支第二针的Moderna和Pfizer两针疫苗;它还包括强生公司的一剂疫苗注射218,831针,至少获得过第一针或强生疫苗的人数为3,977,531;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了2,835,762人,他们注射了两针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一针强生疫苗。

据专家说,这种新冠疫苗的作用正在改善冠状病毒的发病率、住院率和死亡率。该州官员们敦促人们继续努力,保护自己和他人,并使他们恢复正常生活。

图片:持续到11月份的每周六举办的波士顿露天市场已经于5月1日在波士顿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正式开放运营。(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