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总检察长希利起诉跨国营销公司助长阿片类药物危机作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6日】(记者温友平)马萨诸塞州(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于5月6日对美国药品营销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公共健康有限责任公司(Publicis Health, LLC)提起诉讼,称其设计和部署了不公平和欺骗性的营销方案,以帮助普渡制药公司(Purdue Pharma)向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全国范围出售更多的奥施康定(OxyContin)。

在5月6日向萨福克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中,麻州总检察长希利(AG Healey)声称,2010年至2019年,全球广告集团公共集团(Publicis Groupe)的子公司Publicis与普渡大学合作,签订了数十份合同,收取了超过5,000万美元,以换取营销计划,让医生在更长的时间内给更多的患者开高剂量的普渡阿片类药物。

AG Healey表示:“阿片类药物危机的责任遍及整个行业,从普渡大学(Purdue)和萨克勒(Sacklers)到麦肯锡(McKinsey)和公共公司(Publicis)等顾问和合作伙伴。” “由于阿片类药物的肆虐,Publicis说服医生向更多患者开出更多的OxyContin处方。结果,马萨诸塞州的患者遭受了服药过量并死亡,而公共公司(Publicis)则收取了数千万美元。

该公司的投诉称,在与普渡大学(Purdue)长达十年的合作关系中,Publicis采取了各种不公平和欺骗性的策略,这些策略影响了OxyContin在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全国处方。这些策略包括:制定营销策略,以消除开处方者对开处方OxyContin的犹豫,包括用于培训和协助Purdue销售代表详细介绍医生的材料;撰写并协助向处方者发送了数千封不公平和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包括旨在使医生将更多患者从低剂量、短效阿片类药物转换为OxyContin的消息,并增加了现有患者在药物上的剂量和持续时间,而无视风险增加;制定策略以应对2016年CDC慢性阿片类药物处方指南并维持OxyContin处方水平;告诉普渡大学如何针对最危险的高级处方药;和通过在患者的电子病历(包括处方药)中放置有关OxyContin的广告,帮助Purdue增加了OxyContin的患者数量。

Publicis还与Purdue的内部营销团队合作,通过创建患者短片来“人性化” OxyContin品牌,以使医生认识到可以开始使用OxyContin的患者。Publicis开发了一个针对40岁的患者的小插图“詹姆斯”,以年轻的人群为目标。Publicis设计的“詹姆斯”患者示例在短短三周内就将其剂量从10毫克增加到15毫克,再增加到20毫克。Publicis制定了营销计划,以通过处方医生等普渡公司的销售代表拜访,将像詹姆斯这样的病人的短片带给处方者。

Publicis以包括罗塞塔(Rosetta)和剃刀鱼健康(Razorfish Health)在内的几种商标进行了投诉中声称的不当行为。

5月6日的诉讼是AG Healey为对抗阿片类药物流行而采取的最新行动,并对造成和加剧危机的责任者追究责任。自上任以来,AG Healey一直通过采取包括执法、政策、预防和教育工作在内的多学科方法来优先应对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今年2月,AG Healey与53名检察长联合牵头以5.73亿美元和解,就麦肯锡公司同样建议普渡如何针对医生“涡轮增压” OxyContin销售的指控提出了和解。2018年6月,AG Healey成为第一位起诉Sackler家族成员的州检察长,理由是他们在制造阿片类药物危机中发挥了作用。

此事由助理检察长詹妮·沃耶沃达(Jenny Wojewoda)、桑迪·亚历山大(Sandy Alexander)和高级执法律师吉莉安·费纳(Elian Marks)、卫生保健部门负责人埃里克·金(Eric Gold)以及AG卫生保健和公平竞争局律师助理Philipp Nowak和Indira Rao共同正在处理,AG民事调查部高级调查员Marlee Greer进行协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