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将于近期举办五场现场音乐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新冠疫情之下,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仍然在波士顿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演出。3月20日,在新加坡出生,国际肖邦大赛2015年的铜奖得主,钢琴家刘珒(Kate Liu),应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之邀请,在波士顿伊莎贝拉博物馆 (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新颖美观的四层楼,可容300人的Calderwood大厅中,演出一场精彩的钢琴独奏会。但是因疫情的关系,这次精彩演出只准包括演出者在内共10人在现场观看。据介绍,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接下来已安排五场现场音乐会。

据介绍,刘珒 (Kate Liu)在2015年国际肖邦大赛中除了赢得铜奖以外,并同时获得波兰广播电台特别奖、及观众投票选出最佳马祖卡Mazurka舞曲的特别奖。在此之前,她已获得无数次比赛的第一名及各种荣誉。本场音乐会曲目包括:韩德尔,肖邦,及舒曼的作品。全场录像在放在YouTube上后,一天内就有超过千次的观赏,佳评如潮。波士顿音乐杂志(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的乐评兼钢琴家Jim McDonald在看了质量极佳的录像后,很感叹的说,可惜他未能和其他人一样在场欣赏。他说:“整场演出的态度都是绝对的认真严肃,镇静平稳,特别敏感,华丽又强有力。每个音符都是经过仔细的思考。使人联想到苏联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Emil Gilels 的演出。她在最强势震撼之处能保持冷静,在最调皮的地方也是用尊敬的专业的态度表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刘珒在柯蒂斯音乐学院毕业后,继续在茱莉雅音乐学院攻读艺术家文凭最高学位。相信她的名声毫无疑问的会继续在乐坛上发光发热。

据了解,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接下来已安排五场现场音乐会,将在同一地点演出。希望随疫情缓和,现场人数也可以增加。下一场音乐会安排在5月14日举行,由钢琴家徐小培担任,可有64人在场。预约已满,有兴趣者可登记候补票,如临时有人不参加,将由候补名单上依顺序填补。详情包括乐曲解说,请登录网站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10514/index.html进行查询。

据介绍,主办单位深知音乐对大众的重要性,也了解个人经济的压力,所以每一场都是免费公开。但希望有心人能慷慨解囊,赞助音乐会的出场费和场租录音等等费用,免税捐款可到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donation/index.htm。

图片:钢琴家刘珒(Kate Liu)在3月20日钢琴独奏会上演奏。(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