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们决定谁会成为我们下届的市长 六场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将召开

由我们决定谁会成为我们下届的市长 六场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将召开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是波士顿市长选举年,11月2日将选举产生下一届新的市长。据介绍,波士顿市长选举将变得空前激烈,因为已经有6位候选人宣布参选,其中包括波士顿市议长兼代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和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并且将有可能产生第一位亚裔、第一位非裔或第一位拉丁裔市长。最终,波士顿的未来四年最终将由谁来领导?为此,由保护社区和环境、麻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亚太选民行动联盟、波士顿教育正义联盟、波士顿教师工会、巴西工人中心、华埠土地信托会、华人前进会、大波士顿劳工联盟、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波士顿分会、纽英伦团结争取正义、居城权联盟、清洁工会共13个组织机构联合主办的“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将于2021年5月6日至6月10日每逢星期四下午6时至7时30分在线上举办。据论坛会主办机构表示,通过举办6场系列主题的“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其目的就是明确告诉波士顿市民:“谁会成为我们下一届的市长,由我们决定!”

2021年5月4日,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的波士顿华人前进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华埠社区乃至整个波士顿城市社区居民发出了关于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的邀请信,期望所有波士顿城市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系列讲座,由此来决定波士顿的下一届市长。

记者了解到,这次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提出了一系列愿景。这些未来波士顿城市发展愿景包括:波士顿城市社区应该有强大的工人阶级和有色种族社区;展望波士顿要有平等权利得到高质素的教育、可负担性住房、平等的经济就业机会、便利的交通设置、安全和健康的生活环境以及有更好的公共资源;展望一个可以保留我们社区的特色的波士顿;展望一个可以庆祝居民的不同背景、语言和文化的波士顿;展望一个年轻人有资源可以茁壮成长、工人阶级家庭稳定、移民受到欢迎,和以社区需求为优先的波士顿;展望一个投资于公共利益的城市、州、和国家;展望一个移民和穆斯林可以有权居留的世界。

论坛联合主办方认为,Covid-19大流行暴露了波士顿社区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社区人民的生活受到了深远的影响,但我们的社区活跃者一直在全天候工作,以支持我们社区的日常需求和最艰苦的时刻。

联合主办方还指出,我们展望要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人民的利益,在疫情下,平等是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在接下来的时期,波士顿市政府在如何确保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小区,特别是小型企业的活力方面,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今年是波士顿市长选举年,因为前市长马丁.沃尔什出任了联邦劳工部长,所以今年的市长选举空前激烈,现在已经有6位候选人宣布参选。这个市长选举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这次论坛活动的十几个联合主办方诚意邀请波士顿居民参加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并且共同呼吁:谁会成为我们下届的市长,由我们决定!

记者了解到,这次波士顿市长候选人系列论坛会的主题聚焦于波士顿社区面对的种族正义、性别正义和经济正义等问题,并听取每个候选人如何对波士顿广大市民的愿景作出承诺。论坛主办方强调说:“让我们一起更深入了解全部的候选人,令我们的投票更有力量!”

记者在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的竞选市长网页上观察到,吴弭列出了她竞选波士顿市长的详细施政纲领,其中内容涉及住房负担能力、教育公平、缩小种族财富差距、交通运输、规划与发展、小商业、公共卫生、公共安全、经济正义与工人权利、气候正义等各种主要议题。

据介绍,这波士顿市长候选人六个系列论坛会,将提供粤语和普通话同步翻译, 议题、时间和主办单位分别如下:种族正义,5月6日下午6时至7时30分,由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波士顿分会主办;移民权利,5月13日下午6时至7时30分,由巴西工人中心和清洁工会主办;工人权利和就业机会,5月20日下午6时至7时30分,由大波士顿劳工联盟主办;公共教育,5月27日下午6时至7时30分, 由波士顿教师工会和波士顿教育正义联盟主办;气候环境,6月3下午6时至7时30分日,由保护社区和环境主办;房屋和土地使用,6月10日下午6时至7时30分,由居城权联盟主办。

据介绍,波士顿华裔社区居民可以登录中文网站登记注册想要参加的主题论坛会,登记注册论坛只需要输入电子邮件,登录注册中文网址是:https://bostonmayoralforums.org/chinese/。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今年的波士顿市长选举年,波士顿华裔社区的相关组织机构对此高度重视。堡垒村作为波士顿一个大型的华裔社区,于4月初就已经开始发动该社区居民进行选民登记,负责该项发动具体工作的堡垒村联谊会向该社区500户近1500名居民动员说:“投票很重要!因为说出您的心声,投票使您的意见得以接纳;您可以决定由谁来代表我们的社区;您可以为这次选举创造历史!”堡垒村联谊会还进一步呼吁说:“所有符合选民条件的居民都要进行登记,积极参加今年11月波士顿市长投票选举!我们的领导人必须代表我们城市和反映我们城市需求,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希望您的参与,这将在决定社区政治和下任市长中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会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