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露天市场从5月至11月的每周六在科普利广场举行

波士顿露天市场从5月至11月的每周六在科普利广场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1日上午11点至下午5点,由新英格兰露天市场与科普利广场之友合作共同运营的波士顿露天市场在波士顿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首次成功举办。这一露天市场的举办使得久违的户外集贸市场场景终于在波士顿市街头开始重现。据介绍,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城市规划后,新英格兰露天市场将运营波士顿露天市场,这是一个新的每周艺术市场,定于今年五月至十一月的每周六上午11点至下午5点举行。露天市场每周将有70-80名艺术家,制作者和设计师参加,重点介绍当地最富有特色的人才。

据介绍,露天市场的所有供应商都经过新英格兰露天市场的接受审查。其选择目标是拥有艺术家、制作者和古董经销商的各种各样的手工产品。波士顿露天市场不允许有特种食品供应商和任何形式的批量生产转售商,必须确保所有物品都是手工制作的。

5月1日,恰好是5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波士顿露天市场首次在在位于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与三一教堂之间的科普利广场上举行。近百家包括服装、小工艺品、图书和特色小食等商家在科普利广场的四周围城一圈,吸引了众多的波士顿市民前来参观和消费。

据了解,科普利广场这一偌大公共广场,是波士顿市民一个重要的休闲和观光的公共场所,但自新冠疫情以来,来此广场集聚的市民逐渐少了很多,一度在新冠疫情严重的时候,这个疫情之前一直是熙熙攘攘的热闹公共场地却十分冷清。但是随着波士顿经济逐步重新开放,科普利广场人群也就逐渐多了起来。主办机构选择在此公共场所举办了标志着经济重新开放的户外集贸市场经营活动,以此鼓励人们走上街头从心开始消费,并帮助波士顿市众多有创意的小商家和小企业尽快走向复苏。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近百家商业摊位使用的是统一规格大小的帐篷摊位设施,围绕着广场四周有序地按照一定距离布置。每个摊位的商品也是显得特别精致而且有特色,有服装、工艺品、图书和特色小食等不同的商品提供给顾客参观和消费。其中,近百家摊位上售卖服装的最多,服装也是各具特色,尤其吸引了消费者驻足精心挑选。这天是周末,而且适逢天气晴朗温暖,集聚在广场上的市民们大都已经穿上了夏天的缤纷衣裳,人们在这个偌大的公共绿色草地及广场绽放的鲜红郁金香映衬下,显得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记者还观察到,在仅百家摊位商铺经营者,除了最多的服装摊位之外,工艺品也是这次露天市场的一大商品特色。众多市民们纷纷在自己工艺品的摊位面前,饶有兴致地观赏着个各色各样的精美工艺品。记者在一家售卖工艺品得摊位上看到,在此欣赏并购买的人群还真不少,生意显然不错。摊位经营者是一位中年白人女性,面对众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自然也是乐呵呵地忙个不停。记者也在好几个工艺品摊位前观赏了一番,发现这些工艺品均富有文化内涵和艺术特色。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尽管是鼓励市民进行消费的开放市场,但是仍然要严格遵守新冠疫情的公共防疫措施。活动主办方在现场广场四周具有醒目的波士顿开放市场购物指南和疫情防疫措施的具体事项:进入在此公开市场上购物消费必须佩戴口罩;在摊位面前观看或购买商品时必须按照地面上的标记保持至少6英尺的社交距离;除非佩戴手套,否则只允许经营者处理商品;尽可能使用非接触的银行卡付款方式;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请不要进入公共集市,最好待在家里。

随着波士顿疫情之下的经济逐步重新开放,波士顿科普利广场露天市场的每周一次的举办,对于恢复消费者信心和帮助小商业者将起到较好的推进作用。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的首次露天市场的“副产品”——两位亚裔青少年就在广场的一侧现场所演奏的萨克斯和打击乐乐曲,更是为现场增加了一份优美而动人的艺术气氛!这既与露天市场的商品艺术创作氛围相一致,也为科普利广场的休闲的市民提供了疫情中难得得艺术享受!或许,伴随着波士顿露天市场的进一步推进,也会为广大波士顿市民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有益“副产品”。

据介绍,新英格兰露天市场每年为1200多家小型企业提供服务,为他们的才智和商品提供了一个场所,并为公众提供了独特的购物体验。买家会见制造商、种植者、厨师、并了解他们所购买的商品,原产地以及生产方式。来自新英格兰及其他地区的供应商本身,都拥有由志趣相投的工匠和设计师组成。

图片:波士顿科普利广场 露天市场一景。(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