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项关键数据显示麻州新冠疫情积极好转 州长贝克再次呼吁麻州居民尽早接种疫苗

几项关键数据显示麻州新冠疫情积极好转 州长贝克再次呼吁麻州居民尽早接种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最近,马萨诸塞州(麻州)居民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从预约到接种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家住波士顿郊区莱克星顿的刘女士于4月27日早上9点上网预约,结果就预约到了当天下午2:36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接种网点的疫苗接种。而且在网点现场接种过程中几乎无需任何排队,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疫苗注射和注射的安全观察。这就是麻州居民接种疫苗的一个缩影。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4月28日(周四)表示,他在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感到有些不适,但他再次呼吁马萨诸塞州居民尽早接种疫苗,这将使该州的生活“更快恢复正常”。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发布的冠状病毒数据在过去一周继续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大流行对该州的致命控制正在放松,因为该州的疫苗接种运动正向人们的手臂注射疫苗,以保护他们免受冠状病毒及其变种的侵害。

据4月29日晚间最新统计,马萨诸塞州周四(29日)报告了1,260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而七日平均数从前一天的1,198例降至1,173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大流行期间的州总数达到644688。该部门还报告了16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使该州的总数达到17,243例。公共卫生部还报告说,当日为人们提供的疫苗接种为85,896剂。在经过了一年多后,该州仍在与冠状病毒进行斗争,官员们正在争取为人群接种疫苗以保护他们并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

DPH说,据估计有26,410人患有可能致命的病毒活跃病例,另有590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新数据显示,该州351个城镇中有26个被认为是该病毒的高危人群,低于上周的48个社区和上周的59个社区。DPH还报告说,已对冠状病毒进行了94,304项测试。所执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2120万以上。新的抗原测试完成了5,156人的治疗,总数达到1,182,408。DPH报告说,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七天的阳性测试平均率为1.63%。该部门表示,如果不考虑大学测试项目的效果(可以对无症状者进行反复测试以快速发现新病例)的比率为2.78%。

据了解,马萨诸塞州去年至今年初的冬季第二次激增,随后在今年三月份出现了一次反弹,有人担心这可能是变种(尤其是在英国首次出现的B.1.1.7变种)推动的第三次激增。但是,以下一些关键数据,则显示这种反弹趋势现在似乎正在消退。

一是报告病例。它的7天平均值从2021年初的第二次激增高峰降至3月初的每天约1300例。在3月下旬和4月初,它再次攀升至2,000多,之后再次回落。在过去一周中,尽管周三小幅上涨,但其趋势继续下跌。该水平是自第二次激增高峰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未降至去年夏季大流行平静期间所达到的水平。

二是住院治疗。住院率似乎在下降,这种趋势在过去十天左右变得更加明显。但是,与报告病例情况一样,住院率仍未达到夏季低点。

三是死亡人数。它已降至去年夏天该州平静时期所达到的水平。在过去7天中,单日计数两次跌破10。

四是测试积极性。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在第二次激增后下降,然后在三月份上升,然后在本月初再次下降。在过去的一周中,这个数字继续下降,尽管再次低于去年夏天。

五是废水监测数据。最近几周,马萨诸塞州水资源管理局的鹿岛污水处理厂废水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数量呈下降趋势,达到自冬季高峰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再次,尽管像上面提到的其他几个指标一样,该水平没有像去年夏天那样下降。此数据的趋势特别耐人寻味,因为它们可以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提供一个窗口。官员和专家认为,废水数据可以作为几天后报告病例的预警信号。

六是疫苗接种计划。专家说,这种疫苗计划似乎正在奏效,该计划被描述为在变种横扫整个州之前保护人们的生死攸关的竞赛。据统计,整个马萨诸塞州已注射了590万剂,其中包括两剂Moderna和Pfizer疫苗的340万剂,这些疫苗的220万第二剂和强生单剂205,251剂。在疫苗接种初期,更容易受到致命病毒的伤害的老年人被优先考虑。

如何看待目前马萨诸塞州新冠疫情这种向好趋势,在此援引《波士顿环球报》所报道的下述几位专家的观点,或许能够进一步提醒人们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波士顿医学中心的一名医师、波士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戴维·哈默(David Hamer)博士周四表示,他对最近的趋势感到鼓舞。他说:“所有指标都表明传播有所减少。” “病毒没有消失,但情况正在改善。 …如果我们继续快速接种疫苗,情况应该会继续好转。”

他说,必须继续推动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包括年轻人、犹豫不决的人和一旦疫苗被批准的12至15岁的人。他说:“如果我们谨慎的话,在一两个月内我们可能会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地方。”

哈佛大学陈笃生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前美国助理卫生部长霍华德·高(Howard Koh)博士周四说:“我们正在扭转局面,这场公共卫生马拉松的终点已经显现。但是,我们需要继续提高疫苗接种数量,克服疫苗接种中的变种,并克服疫苗接种结果中的不公平现象。”

前马萨诸塞州前公共卫生专员的Koh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印度目前的COVID-19危机,在大流行看来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后再次爆发,这在全球范围内提醒我们,我们决不能过早宣布胜利。”

据报道,4月28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表示,他在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感到有些不适,但他再次呼吁马萨诸塞州居民尽早接种疫苗,这将使该州的生活“更快恢复正常”。

在被问及第二次辉瑞注射后他的感觉时,贝克在丹弗斯关于职业计划的简报会的结尾说:“昨天是漫长的一天。” “ …我认为我昨天的处理方式与我从很多人那里听到的信息非常一致。”“我注射它24小时后,全身酸痛、发冷、没有温度。”“我将成为英联邦完全接种疫苗的一部分。”

贝克说:“我敦促马萨诸塞州的每个人都接种疫苗。” “而且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目前为止有大量证据表明,基于到目前为止已经接种了许多疫苗的人群,其中包括很多非常脆弱的人群,这种疫苗是有效的。”

贝克认为,如果官员们按照目前的速度继续接种疫苗,并遵守各种安全规程,那么州官员将在8月1日之前取消在马萨诸塞州几乎所有COVID时代的限制的可能性。

贝克说:“我们在8月1日说的是整个开放日,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5月份发生的事情。” “如果人们继续在马萨诸塞州接种疫苗,如果人们继续做正确的事情,如果人们继续做我们都知道的工作,将会减少病例数,减少住院,并使这个英联邦国家成为一个更安全,更好的地方,我们’我将看看我们在哪里,并在决定是否可以增加约会时做出决定。”

贝克说:“我们认为我们肯定会在8月1日之前处于一个好的位置。” “但是,如果马萨诸塞州的人民继续像以前一样积极进取并热衷于接种疫苗,我们可能有能力早日这样做。”

图片:华裔社区居民在自己门口接种疫苗。(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