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成功举办首场现场音乐会

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成功举办首场现场音乐会

【中美创新时报4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于2021年4月17日(周六),在波士顿成功举办了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以来的首场现场音乐会。音乐会邀请到了2021年艾利费舍尔职业奖(Avery Fisher Career Award)得主、里兹(Leeds) 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钢琴家陆逸轩(Eric Lu)、以及保罗Paulo 国际大提琴大赛第一名韩裔大提琴家Brannon Cho 进行联合精彩演出。音乐会在波士顿伊莎贝拉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新颖美观的方型四层楼可容300人的Calderwood Hall大厅中举行。这次可以允许64人在场,并要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别分散入座。虽然人数仍旧很少,但比起三月份只准10人到场,已算宽容很多了。本场演出由原订一月份因疫情延期至今,大家都带着期待欢喜的心情来参加这“半正常”的音乐会。

当晚曲目包括舒曼、贝多芬、拉赫玛尼诺夫(Rachmoninoff) 为大提琴及钢琴写的经典作品。多位音乐界重量级人物、纽英伦音乐学院的知名教授、大提琴老师、乐团指挥等多人到场。他们都是自去年三月以来,首次参加实体音乐会。

波士顿音乐杂志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 的乐评兼大提琴及指挥家Nicolas Sterner以“用强势并且高超的清新手法驾驭战马”为标题,盛赞两位演出者的水平。他说:“上周六是我一年来首次参加实体音乐会。聆听里兹国际钢琴大赛金牌Eric Lu 及已获有纽英伦音乐学院最高学位艺术家文凭的Brannon Cho 演出。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但两人融洽无间,掌握这些具高度挑战性的曲子,轻松自如,明确清晰。舒曼、贝多芬、拉赫玛尼诺夫这三位作曲家,本身也是钢琴家,对钢琴的要求特别高。对大提琴来说,要和九英尺大钢琴达到协调,有其明显的难度。但对这两位演出者好像并没有任何困难。音量平衡的恰到好处。Brannon Cho用的这把1668年Casini名琴,更是如歌似韵,令人陶醉。最后的安可曲拉赫玛尼诺夫的Vocalise更显出大提琴如男高音般的华丽。”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的整场录影,大约一星期后可放上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的YouTube上。陆逸轩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典音乐唱片华纳公司(Warner Classic) 的签约钢琴家,是他全球唱片总代理。本次音乐会被允许录影,但只可放在主办单位的YouTube上三十天就必须取下。

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将继续在同一场地举行多场实体音乐会。虽然种种规格限制,但主办单位仍坚持实体音乐会的重要性。所有演出都是免费入场,欢迎捐款支持演出者的出场费及场租费用等。下一场是5月14日星期五晚上八点,由钢琴家徐小培在同一地点演出。可上网预订。详情请查: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10514/index.html。

图片: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