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总会呼吁建立“全美华人受害者服务中心” 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及刘云平鼓励华人参政议政

美华总会呼吁建立“全美华人受害者服务中心”  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及刘云平鼓励华人参政议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4月17日下午,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简称美华总会)成功主办了线上加利福尼亚州华人精英圆桌会议,并呼吁全美各地华社携手建立“全美华人受害者服务中心”,以实现在第一时间直接援助受害者同胞。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刘云平等来自加州地区的政、侨、商、文、学界精英22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说,300余人线上观看了会议,获得普遍好评。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和刘云平均表示,要充分鼓励华人参政议政,积极投票,融入主流社会之中。

据介绍,由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办、全美华人合作论坛承办的全美华人精英圆桌会议,自去年底开办以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成功举办了全美的论坛,并先后在宾州、纽约、佛州、乔治亚州、维吉尼亚州举办了线上线下的圆桌会议,得到了全美华人的共鸣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全美华人精英圆桌会议是以“深化讨论、推动发展、共襄盛举、共创未来”为基础,通过鼓励、协助和支持华人参选参政议政事宜,推动各团体各组织之间建立和维护良性的互动关系,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团结合作、共同发展,为构建华人命运共同体齐心协力,携手合作。

在加州华人精英圆桌会议上,全美华人精英圆桌会议发起人、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表示,近来,全美各地掀起"反暴力、反歧视、求发展"的亚裔反仇恨运动,规模之大,影响之广,意义之深也是跨时代的,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在美华裔作为少数族裔群体,应该有生存危机意识,而建立起广泛的华人利益共同体,具有深远的影响。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为指导、支持、联络各地的华人事业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信任。

林建新还强调,呼吁全美各地华社携手建立“全美华人受害者服务中心”,以实现能在第一时间直接援助受害者同胞。林建新说:“华裔需要在社会上敢于发出声音的人,华裔需要英雄人物奉献于社会,华裔更需要帮助族群中的受害者。所以,我们要给予发声者足够的底气和保障,让他们知道为了华人而发声,不会被遗忘;我们要给予受害者足够的同情和爱心,让他们知道华裔社区可以依靠。我认为建立一个‘全美华人受害者服务中心’十分必要,希望各界人士一起参与探讨具体可行办法,为受害者提供帮助。”

林建新还进一步指出,“我们美国华人在近两百年间,经历了诸多磨难的移民史,其中不乏受到种种族群危机及被边缘化的历史。提高华人生存危机意识,建立族群利益共同体的意义,对我们这一代乃至子孙后代都是至关重要的。未来的道路任重道远,很多方面都需要大家共同不懈的努力。特别是在提高华人政治地位,提高华人政治领袖的比例,提高华人社会影响力等至关重要方面,我们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希望未来四年、八年将会有更多的华人政治领袖出现,为我们华人争取更多政府应该分配给我们的资源。从而,让我们能够得到发展,得到提升,得到应有社会地位。争取我们华人,在未来二十年,能够与其他各个族裔达到相同的资源发展、相对的社会平等。希望华裔同胞们尽快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以能够成为美国公民为自豪骄傲,热爱美国、服务美国、为美国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这次加州华人精英圆桌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赵美心议员和刘云平议员出席演讲。赵美心议员表示,整个美国都在关注仇恨亚裔事件,而就在前几天,她还受邀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更好地解决仇恨亚裔的问题。她还鼓励能有更多的华人参与选举,大胆的参与国家的事务中去服务和帮助更多的人。刘云平议员也表示,要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参政议政,一定要去参与投票,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拿到权益,把票投给那些真的 能够为华人去讲话去发声的民意亚裔代表。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加州华人圆桌会议充分结合当前华裔居民在全美的现状,还邀请到了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政、侨、商、文、学界精英人士——林达坚、周丽君、陈慧碧、邵闻、林淦花、巫锦辉、关健荣、林光、庄佩源、尹集宪、伍敏勇、陈金阶、杨长城、阎晨阳、李智海、谭捍卫、华强等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演讲嘉宾分别通过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阐述共同发展华人事业的经验和重要作用,给观众带来了满满正能量和极大鼓励。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秘书长、全美华人精英圆桌会议策划人朱立业在发表结束致辞中表示,近一年多以来,美华总会主办的活动经过线上线下方式,走南闯北地举办近十多场的论坛和圆桌会议。其目的是通过建立这种全国性的交流、互动、合作平台,让大家从各自经历和感受发表了看法,对未来华人的发展也阐述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更好的为华人参选参政议政,融入主流社会献计献策。同时也感谢会议组委会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据介绍,此次加州华人精英圆桌会议所有嘉宾发言内容,将在各媒体平台上及美华总会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表,本次圆桌会议由王早早主持。此外,下一次全美华人精英圆桌会议之伊利诺伊州的会议将在5月15日在Zoom线上举办,会议组委会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并邀请全美各地的华人积极参与观看直播会议。

据了解,目前,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正在筹划全美华人合作峰会,将会团结和聚集更多的华人有志之士,各界精英代表,共同参与,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峰会组委会呼吁加利福尼亚州及全美各州的华裔精英代表及各界热心人士,能够积极报名参与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的工作,群策群力,建立健全为全美华人服务的机构,大家携手合作发展华人的事业。

图片:加州华人精英圆桌会议在云端成功召开。(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