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Roxbury诗歌节及天鹅船相继启动 文化艺术将是波士顿全面复苏重要内容

首届Roxbury诗歌节及天鹅船相继启动 文化艺术将是波士顿全面复苏重要内容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4月15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与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以及波士顿市诗人奖得主波莎·奥拉伊沃拉(Porsha Olayiwola)共同宣布,波士顿首届罗克斯伯里诗歌节(Roxbury Poetry Festival)正式启动,其报名现已开始。该诗歌节将于2021年6月5日(星期六)上午10点至晚上9点举行,并将按照COVID-19公共卫生指南进行。同日,珍妮市长还高兴地宣布,备受欢迎的波士顿天鹅船将于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点在波士顿公园开放,以迎接2021春季的到来。记者观察到,这些相继启动的文化艺术和公共娱乐活动已经成为波士顿全面复苏的重要内容。

珍妮市长表示:“作为第四代罗克斯伯里居民,看到诗歌的力量来到这个社区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我期待看到波士顿表彰其传奇和新锐的诗人,以及促进社区成员的创造性表达。随着我们继续面对COVID-19大流行,艺术是我们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罗克斯伯里诗歌节将是两年一度的以罗克斯伯里诗歌为中心的活动。诗歌节由多位获奖作家、小组成员和策展人组成,并以2020年普利策奖得主诗人杰里科·布朗(Jericho Brown)为主题演讲。这项为期一天的活动以巴顿诗歌公司赞助的出版商诗歌大满贯活动达到高潮,该活动为当地作家带来了书籍合同。其他活动包括与诗人萨菲亚·埃里洛(Safia Elhillo)进行的图书对话,由波士顿青年诗人奖得主阿西娅·埃雷拉(Asiyah Herrera)主持;与青年诗人一起阅读于826年出版的《波士顿诗歌选集》,这是由罗克斯伯里人塔蒂亚娜·约翰逊·波里亚(Tatiana Johnson-Boria)主持的“艺术就是生命本身”写作研讨会等活动。这个诗歌节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波士顿市诗人奖得主波尔沙(Porsha Olayiwola)说。“我为国家和地方诗人之间的艺术交流而感到兴奋。诗歌节目标是为人们提供资源和聚会的空间,以促进所有作家的成长。对我来说,在罗克斯伯里的文化背景和血统中从事工作尤为重要。”

由于大流行病以及旨在确保公众健康的场所的目标,今年的诗歌节大部分将在网上进行。如果公共卫生指南允许,那么将在户外进行一些活动。节日的所有现场活动都将按照COVID-19公共卫生指南进行。

波士顿市文化艺术总监卡拉·埃利奥特·奥尔特加(Karl Elliott-Ortega)表示:“诗歌是一种强大的自我表达工具,可以提升我们社区的重要声音,在这一时期尤其需要诗歌。这个节日是以一种激动人心的方式,在支持当地艺术家的同时,也庆祝这个历史悠久的社区。”

作为罗克斯伯里诗歌节的一部分,波士顿市诗人奖得主Porsha Olayiwola和波士顿青年诗人获奖者Alondra Bobadilla发起了“为Roxbury献诗”的号召。当地作家Rashawnda Willams和Durane West被授予金奖,并有机会在东北大学的作家周参与活动。Willams在其题为《罗克斯伯里之爱》的诗中,讲述了罗克斯伯里的深厚文化历史。Wes则t讲述了作为一个年轻的“出生在玉兰花上的的黑人男孩”漫步罗克斯伯里的含义。West在其诗中将罗克斯伯里(Roxbury)定位为一个年轻的黑人男孩从花丛中诞生的地方。这位获奖诗人鼓励居民和访客在今年的罗克斯伯里诗歌节上探索新的隐喻和意义。

同日,珍妮市长还高兴地宣布,受欢迎的波士顿天鹅船将于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点在波士顿公园开放,以迎接2021春季的到来。

据了解,由于COVID-19,去年春天在历史上第一次没有举行过一年一度的春季仪式,而佩吉特(Paget)家族很高兴将这一传统带回波士顿公共花园。为了符合当前的健康准则,乘客需要戴口罩,并且将安全地进行排队和天鹅船上保持安全的间隔距离。

据介绍,天鹅船由爱尔兰移民和造船商罗伯特·佩吉特(Robert Paget)于1877年推出,至今仍由佩吉特家族拥有和经营。佩吉特先生在纽约歌剧院观看了歌剧《罗恩格林》(Lohengrin)之后,设计了《天鹅船》。因为在歌剧结尾,主人公乘着天鹅划的船穿过了一条河。

2021年是天鹅船(Swan Boats)的第144个赛季。船队中最古老和最小的小船刚刚庆祝了其第111季,而最新的船则于1993年下水推出的。如今的小船上的天鹅是由铜或玻璃纤维制成的,具体取决于船龄,并附有一个桨状机构。过去常常用脚推动船穿过水面。

据介绍,每个天鹅船满载时重3吨,由驾驶员使用脚踏式明轮驱动。天鹅船最初是在1877年建造的,它们是用橡木制成的橡套浮筒建造的,这些浮筒由铜制成,在冬季安全的存放后,于春季将其返回到波士顿公共花园泻湖(Public Garden Lagoon)。

记者在波士顿公园观察到,随着春天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偌大的公园里漫步并欣赏着各种树枝上已经逐渐露出的花蕾。

图片:2018年6月22日,波士顿公园湖边栖息的天鹅和湖中天鹅船相映成趣。(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