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办圆桌会议和培训活动以纪念公平住房月

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办圆桌会议和培训活动以纪念公平住房月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4月8日,马萨诸塞州(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她的办公室将主持一次住房顾问圆桌会议,并为房东、物业经理、房地产经纪人、社区组织和租户权益倡导者提供培训,以确保他们了解根据州和联邦住房法向租户和购房者提供的保护措施。

这个周末是联邦《公平住房法》颁布53周年,该法禁止基于种族、肤色、国籍、性别、宗教、家庭地位以及身心残疾而对房屋的出售、出租或融资进行歧视。今天的公告是总检察长希利(AG Healey)致力于解决马萨诸塞州普遍存在的住房歧视问题的一部分,该问题对残疾人、黑人、拉丁裔和/或低收入居民的影响尤其严重。

AG Healey表示:“我们正处于马萨诸塞州史无前例的住房危机中,COVID-19大流行加剧了这一危机,我想确保理解并遵守根据我们的住房法赋予居民的权利。在纪念‘公平住房月’时,我们的办公室在这里,旨在帮助确保所有居民都能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住房。”

除联邦法律之外,马萨诸塞州的住房法还包括针对房客和购房者的住房歧视的其他保护措施,这些措施基于房客和购房者的收入来源、婚姻状况、性取向、性别认同、年龄、血统、军事或退伍军人身份以及遗传信息。

4月5日宣布的培训将特别关注基于收入来源的歧视,由于居民面临经济困难,并且需要联邦第8节住房券计划和州过渡家庭租金援助计划 (RAFT)等计划的援助,这已成为更加紧迫的问题。

根据州法律,歧视任何接受联邦、州或地方住房补贴(包括租金援助或租金补助)的个人是非法的,因为该个人正在获得此类福利。房东、物业经理、房地产经纪人或经纪人不能因为得到帮助而拒绝出租给准租户,不能因为他们得到帮助而拒绝与租户谈判,或者因为租户得到帮助而设定不同的条款或条件。

打击收入歧视来源的行动

随着马萨诸塞州从COVID-19大流行及其相关的金融和住房危机中恢复过来,AG Healey的民权司将重点放在教育住房提供者和对违反州和联邦公平住房法的人采取行动上,尤其着重于基于收入来源的歧视。

在对根据家庭收据歧视了低收入准租户和她的两个残疾孩子的一项指控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民权司最近采取了执法行动,最终提供了让南岸房地产经纪人和租户达成和解的公共援助。调查显示,南岸地区普遍存在住房歧视,该地区的房租和无家可归者不断增加。这些调查和和解是萨福克大学法学院住房歧视测试计划转介给AG办公室的结果,该计划发布了一项住房歧视研究报告,确定了波士顿地区对带有第8条住房券的租房者的普遍歧视以及对黑人租户的歧视。

民权司近期还采取了其他行动,包括起诉Marshfield经纪人及其代理人,指控他们以基于收到的公共援助而歧视准租户,并更新其英语和西班牙语两种收入歧视来源的常见问题,以教育租户、房东以及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他们根据州和联邦公平住房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在该州于10月暂停执行驱逐令之后,AG Healey办公室着眼于租户的需求,包括为面临搬迁的租户提供咨询,并开展社区宣传和教育。

在提供给房客的保护措施中,房东不能歧视那些试图参加由国家资助的RAFT计划的人,这有助于在面临因收入损失而导致的迁离和其他住房紧急情况时,使家庭保持稳定的住房状况。民权司继续调查研究RAFT歧视问题。

即将举行的公共活动

为了庆祝“公平住房月”,AG办公室将举办一次圆桌会议和两次培训,以听取更多参与接受住房援助的租户合作人的声音,并就法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居民。

公平住房圆桌会议: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下午1点举行,与住房顾问进行讨论,以了解他们在帮助获得住房援助的租户试图寻找住房或保存其现有住房时遇到的问题。如果您是住房顾问或房客倡导者,并且有兴趣参加,请发送电子邮件至Hanan.Traiba@mass.gov。

房东,物业经理和房地产经纪人的“公平住房101”:5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30举行,接受有关州公平住房法规定的义务培训,尤其是有关收入歧视来源的培训。

面向租户和消费者权益倡导者的“公平住房101”:5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30举行,针对社区组织和倡导者的培训,以学习如何识别和消除住房中收入歧视的根源。

AG办公室鼓励对住房歧视有疑虑的人致电该办公室的民权部门,电话为617-963-2917或在线提出投诉。AG的“公平住房”网页还提供了一些材料,这些材料涉及在住房中使用犯罪记录、保护住户免受住房骚扰的权利以及有关含铅油漆和歧视有子女家庭的法律的概述。

图片:2021年4月9日的波士顿后湾社区。(温友平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