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三万民众参与“停止仇恨亚裔”示威游行 波士顿福建同乡会积极参与并捐款一千美元

纽约三万民众参与“停止仇恨亚裔”示威游行 波士顿福建同乡会积极参与并捐款一千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4月4日,由美国亚裔维权大联盟和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发起的“停止仇恨犯罪、反对种族歧视、捍卫亚裔权益”大型集会示威游行在纽约成功举办。据介绍,本次大型游行集会活动首先在纽约曼哈顿下城Foley Square登场,约五百个全美华裔社团和近三万名主要为华裔的民众参与,整个游行队伍高喊“不要仇恨,要行动”等口号,走过布鲁克林大桥,最终抵达布鲁克林Cadman Plaza Park,强烈谴责歧视华人和针对亚裔的仇恨暴力言行。美国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对本次游行活动均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美国亚裔维权大联盟、也是这次游行集会活动总召集人陈善荘介绍说:“随着这次游行活动落幕,我非常感动!感谢这么多各族裔民众,携家带口、扶老携幼参与其中,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百忙之中也要抽出时间到场声援,充分显示出华人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意愿。另外还要感谢美国各大主要城市的华人社团和民众,能在当天积极响应、同步举办活动,彰显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和决心。”

陈善荘还介绍说:“当天的活动,还有很多外族裔人士自愿加入游行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持华人,共创没有种族歧视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陈善荘评价说:“这场活动提高了同胞的士气,很多人都向我本人反映、或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认为活动展现出华人空前的团结,他们受到震撼、感到鼓舞,相信定能给歧视亚裔的人以震慑。”

不过,陈善荘坦诚指出了华裔民选官员对于这次活动的支持不足。他说:“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中,面对层出不穷的仇恨亚裔的案件,华人终于联合起来、不再沉默、并且付诸行动发声维权!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次活动上却几乎没有见到华裔民选官员的身影。”

陈善荘进一步指出:“这次活动只有华裔市议员顾雅明专程从皇后区来到现场,和大家站在一起,告诉大家‘我们生活在这里,属于这里,不应该被区别对待,更不应该被仇恨、被歧视!’在此要向他特别表示感谢!而其他的华裔民选代表,则在这样的重要时刻缺席,连外族裔民选代表都到场支持,他们却未能出现,让人感到失望。”

陈善荘最后强调:“希望这些华裔民选代表能把承诺付诸行动、而非限于口头,试想如果同族裔的政府官员都不看重我们,又怎样寄望其他人会重视?只有小区上下齐心协力、并肩斗争,才有可能真正平息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暴力。”

记者还了解到,波士顿福建同乡会代表麻州参与声援了这次纽约举行的大型游行示威活动,并且还向这次活动捐献了一千美元。

据这次活动组委会十八人成员之一、波士顿福建同乡会会长谢锋介绍说,由美国亚裔维权大联盟和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发起的“停止仇恨犯罪、反对种族歧视、捍卫亚裔权益”大型集会示威游行很有意义,于是他第一时间对此表示坚决支持,并加入到了这次活动的组委会中,具体参与这次活动的一些组织策划工作,比如说共同讨论确定这次集会的徽标设计、游行线路、集会演讲、标语内容等系列内容。为了更好地支持这次活动,谢锋还以波士顿福建同乡会的名义向组委会捐款一千美元,同时波士顿福建同乡会还代表麻州的团体加入到这次活动的声援华裔团体中。

记者了解到,谢锋作为组委会成员之一,他积极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对这次活动在麻州乃至新英格兰地区进行广泛宣传,以让更多的华裔组织和华人全面地认识这次活动的意义。尤其是还向华裔麻州众议员黄子安介绍即将举办这次示威游行活动,麻州众议员黄子安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同时,黄子安还与麻州州长贝克在麻州州政府共同举牌声援“停止仇恨亚裔”行动。

谢锋表示,作为华裔美国人,在面对仇恨亚裔的种族歧视严峻现实生活中,一定不要再次沉默下去,一定要团结起来共同发声!他还强调:“一滴水很难被发现,但是一桶水就很容易看见!因此,这次活动之所以要策划组织万人以上游行示威活动,就是要扩大华裔美国人反对仇恨亚裔的声音!让美国政府和各族裔听到华裔美国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正当诉求!”

图片:纽约游行示威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