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唐人街拟开大麻店听证会无法登录认为完全屏蔽居民声音

波士顿唐人街拟开大麻店听证会无法登录认为完全屏蔽居民声音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1日讯】(记者温友平)3月31日晚6点,一场由皇家集团(Royalty Group)拟在波士顿唐人街拟议大麻店规划方案社区沟通公众会议在线上举办。据华埠居民介绍,由于这次公开听证会所使用的会议软件是一款全新软件WebEx,导致了绝大多数华埠社区居民无法成功登录进入参与这次听证会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一些登录进入了会议的居民却被静音,无法发表自己的意见。对此,唐人街社区居民在公开听证会一开始时候,就在华埠社区居民微信群里表达了对此次公开听证会的强烈不满,认为这是完全屏蔽了居民声音。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也对此次听证会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听证会要重新召开。

据介绍,这场关于在唐人街拟开设大麻店的网上公开听证会召开不久,就有很多华埠社区的居民反映登录不了这次会议,原因是使用了一个全新的网络会议软件,并有很多登录设置。因此,华埠社区居民通过联系上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办公室团队,希望这次会议立即停止,因为太多的居民没法登录参与,这是不公平的。费连议员得知此事后,立马通过其助手表态说:“关于唐人街开设大麻店,我们必须要召开另外一次公众意见听证会,要让所有华埠社区居民都能够参与,我还要亲自主持。对于这次听证会导致太多居民无法参加,我感到非常不满意!”

据参加了这次会议的一些华埠居民说,尽管登录到了线上会议,但是会议过程只是设置为被动的听而不是参与,因为会议过程中却出现了几大问题,一是居民看不到会议文件影像资料,二是居民们被设置为静音状态,无法传达自己的反对声音,三是也无法在留言评论区留言。所有这些让参与会议的居民感到只是会议主持人和申请者在聊天。对此,华埠居民明确表示:“居民不能说话!这不是公开听证会!”

有居民指出,这些公开听证会所使用的软件WebEx对于移民家庭来说是一个很难使用的平台,很难在手机上使用它。这对于华埠居民来说是不公平的。

据了解,虽然一些参加了会议却没法发言的居民和无法登录会议的居民,暂时没有办法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是这些居民均表示:“对于唐人街社区来讲,大麻店是不可能会有人欢迎的!永远都不会!”

有一位陈姓唐人街社区居民,还就此次公开听证会形成了自己的书面强烈反对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向波士顿议员费连和波士顿市长邻里办公室助理反映。以下是这位唐人街社区居民的书面意见全文:

“我是一个唐人街居民,关于3月31日晚上的大麻店公开意见听证会的我要提出一些意见。

首先这次的会议转换了一个全新的没用过的网络会议软件,我平时都是有用电子产品的习惯,但当晚会议链接我和我在读高中的儿子都尝试过无数方法后,都没有办法成功登陆入会议!这么复杂的会议软件,我在想我自己都这么难使用,更何况是唐人街大部分老人家居民?

然后我在唐人街居民群组里发现,这样的转变,令大部分居民也都是上不去会议,一部分人只能是打电话进入,看不到会议幻灯片,也不看不到聊天框里的内容。这样的会议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这次经过这样的软件转换,完全屏蔽了大部分的居民声音,这样的听证会是在听取谁的意见呢?这就是波士顿市政府的民主吗?太无良了!我和很多唐人街居民都感到没被尊重,非常愤怒!

由于有这样的听证会,我在表达对此大麻店开设的强烈反对意见!目前唐人街的现状就是,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公然吸食大麻的人,包括附近的公园内,试问警察每一年有没有管过这样的情况呢?有抓到多少人呢?有多少人被口头警告或者罚款呢?现在就是无人管理的状态!在这情况下,我们如何相信它不会令唐人街现状继续恶化呢?

这店所在位置处于唐人街交通非常繁忙的路段,离医院、学校、老年人公寓(很近),人流密集,对附近居民影响太大,会引发治安、健康、交通等一连串问题,引起社区居民的不安,唐人街社区本身地处高速公路交界,空气质量已经是全市里最差的了,加上随处吸食大麻的人群,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都没有办法。根本就不适合设立这样一个大麻店!公司还无耻到以为捐赠给非牟利机构就可以挂名说这些机构支持他们开设大麻店。为什么每一次不好的东西都要选择在唐人街设立?唐人街社区居民和任何的非牟利机构都不会支持大麻店的,永远都不会,我们都会反对到底!通过转换会议平台来屏蔽居民的反对声音是不对的,完全不能接受的!”

纽英仑李氏公所主席 Kee Lee对此也表示:“100%支持反对在唐人街区设立大麻店,相信90%以上的居民反对这个大麻店。大麻店为方便绝少数人谋取暴利,现侵入全市空气质量最差的唐人街地区,加上吸大麻人在街上随处放出那种臭味,这样无形逼迫居民在自己居住的地区无路可行和被迫吸入有害的毒气。所以我们李氏公所举行全体职员会议一致通过坚决反对在唐人街开设大麻店。”

据了解,这次拟议在唐人街开设大麻店公众听证会之前,皇家集团(Royalty Group)还于2020年11月16日举行过一次非正式推介会,当时就引起了华埠社区的强烈反响。

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出席了那次非正式推介会并表示,皇家集团申请在波士顿中国城华埠社区开设大麻休闲场所,应该充分听取征求华埠社区居民各方意见,并严格遵守项目开设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最终依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他还指出,这次线上项目推介会议是一次非正式的会议,因为会议没有提供中文翻译服务,这样就剥夺了华埠社区不懂英语的居民所享有的公开、平等和公正的知情权,希望今后的正式社区沟通会议一定要提供高质量的中英文双语翻译服务。

一位波士顿中国城学校教育人士代表表示,这个大麻零售店申请在中国城华埠社区经营存在严重的道德问题,他不希望自己辛勤培养出来的青少年学生在面对家门口的大麻而抵不住诱惑而染上不良习气。他还认为,这是一个涉及到中国城华埠社区居民尤其是孩子下一代人生成长环境的一个重大议题,应该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知晓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来进行充分的讨论,让波士顿市政府更能够听到社区迫切的声音。

图片:波士顿唐人街。(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