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总会等196华裔社团联名致信拜登请愿提出“七大诉求”

美华总会等196华裔社团联名致信拜登请愿提出“七大诉求”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31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期,亚特兰大事件及各地仇恨犯罪愈演愈烈,全美华裔社区均在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对抗“仇恨亚裔”行为。就此,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应全美196个华裔社团、联合公会团体委托,于3月30日向联邦政府总统拜登致信请愿,提出了“停止仇恨亚裔”的七大诉求。

据介绍,这份寄给拜登总统的请愿信共有196个社团背书,其中近20个是联盟社团,总共代表了全美超过1000个华裔组织,得到了全美超过50万华裔居民的背书。信件由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起草,在征集了多方意见并修改后,最终送至白宫。

请愿信首先向拜登总统表示:“为了维护居住在美利坚合众国的500万华裔美国人,我们的安全和我们的权利,华裔美国社区的领导人谨向您提交本请愿书。”

请愿信指出:“2021年3月16日,大亚特兰大地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亚裔妇女。得知这一悲剧,华裔美国社区变得震惊,悲伤和愤怒。现在,我们许多人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自Covid-19成立以来,针对华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侮辱和暴力行为变得越来越频繁。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请愿书认为:“‘亚特兰大事件’是针对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导致六名亚裔亚裔妇女遭到残酷杀害。我们希望亚特兰大警察局和亚特兰大政府将进行彻底调查,以使受害者及其家属伸张正义,并对枪手进行惩罚。我们认为,必须采取立即果断的行动,以防止亚裔美国人发生进一步的事件和悲剧。”

请愿书还进一步向拜登总统说:“在您向美国的首次总统演讲中,您谴责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罪行,我们作为华裔美国人对这些支持的话深表感谢。但是,由于反亚洲仇恨犯罪和情绪泛滥,我们不仅需要认识到一个问题。我们恳请您实施一项策略,并与联邦政府其他部门合作,共同努力打击美国的仇恨犯罪。华裔美国人应享有其他美国人享有的同样的安全和尊严。”

为此,请愿信着重提出希望拜登总统能帮助实现以下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我们呼吁联邦政府承认种族主义是华裔美国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因素。我们敦促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针对华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

二是我们呼吁您运用行政权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保护华裔美国人,其安全和权利。

三是我们呼吁您使用总统职位的名称和威望写信给美国所有州和领地,以及民主党和共和党,以解决过去和现在发生的亚裔美国人仇恨犯罪的案件,以确保他们不会将来发生。需要执法人员和立法者采取行动,以防止将来发生暴力和悲剧。

四是我们呼吁您颁布一项行政命令,设立“亚裔美国人被害人赔偿基金”,以迅速有效地赔偿亚裔美国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

五是我们呼吁您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为执法机构提供额外的资金,用于文化教育,文化培训,多样性和包容性培训以及社区外展活动。

六是我们呼吁您提名更多的亚裔美国人,包括华裔美国人,担任高级政府职务。这将为华裔美国人提供向美国做出更大贡献的机会。

七是我们呼吁联邦政府加强联邦政府各部门与华裔社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强交流将促进赞赏和信任,增强合作与参与能力,并为华裔美国社区提供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参与美国社会的机会。”

请愿书最后说:“我们希望您能对上述请愿采取行动,并了解我们深切感到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我们代表华裔社区对您所做的并将继续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题图:2021年3月27日,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组织40多个华裔社团组织在波士顿马拉松沿线8个镇市举行首尾相接的“停止仇恨亚裔”示威游行活动。(新英格兰联盟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