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长珍妮宣布疫苗公平捐赠计划 麻州3月29日起开始提供疫苗上门服务

波士顿市长珍妮宣布疫苗公平捐赠计划 麻州3月29日起开始提供疫苗上门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26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和卫生与公共服务办公室共同宣布了疫苗公平赠款计划(Vaccine Equity Grant Initiative),该计划旨在为致力于提高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最大的社区的疫苗获取和认识的非营利组织提供资金。赠款申请将于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开始,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9日。赠款总额为150万美元,每笔赠款总额将介于10万美元至25万美元之间,供各个组织在四个月内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麻州州长查理.贝克在3月25日也宣布启动一个疫苗接种的新项目,即从3月29日起,麻州可以帮助出行不便的民众提供疫苗上门服务。

波士顿捐赠为支持增加疫苗获取和认识的组织

珍妮市长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就知道某些社区受到了COVID-19的巨大影响。创建这项赠款计划将为与受影响最大的个人最接近的组织提供资金,帮助波士顿市在当地社区一级做出回应。我期待与受赠人合作,进一步努力为更脆弱的社区接种疫苗。”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人马蒂·马丁内斯(Marty Martinez)表示:“在波士顿,我们致力于在制定将COVID-19疫苗带给我们所有居民的战略时,继续优先考虑当地居民的获取和公平计划。赠款计划将建立在我们的社区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并帮助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波士顿人都有获得疫苗接种所需的必要支持。”

申请人将制定策略,应以针对特定种族社区、波士顿社区和其他COVID-19阳性率较高的人群中的疫苗公平使用为目标。申请还应针对在获得疫苗方面面临障碍的社区进行宣传。这些包括黑人/非裔美国人、拉丁裔、亚裔,土著和移民社区;残疾人;65岁以上的个人;以及东波士顿、罗克斯伯里、多切斯特、马塔潘、海德公园、罗斯林代尔和唐人街等社区,这些社区的阳性率一直较高,而疫苗接种率却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截至2021年3月16日,波士顿市已经有88,026名16岁以上的人进行了完全疫苗接种。完全接种疫苗的波士顿人中有45%是有色人种。为8,908名亚太岛民居民提供了完全疫苗接种;为15,604名黑人居民提供了完全疫苗接种;有7,878名拉丁裔居民得到了完全疫苗接种。相比之下,有42997名白人居民得到了完全疫苗接种。

资金将优先用于包括临床/疫苗合作伙伴和社区组织在内的合作伙伴关系模式的申请人,以支持为通过临床服务和综合服务覆盖人群而做出特定的努力。资金还将优先考虑尚未完全从事这项工作的新伙伴关系模式或组织。

获取和认知策略包括:直接面对面外展,将针对人群并安排个人预约疫苗;公众意识努力,将针对特定人群或社区以建立人们对疫苗及其有效性的信心;环绕支持,将有助于通过运输支持、口译服务、陪伴计划、专职人员等方法使人们公平地获得疫苗;直接诊所支持,将包括扩大人员配备、外展服务或现场服务,以支持人们获得疫苗,包括在非传统时间或位于非传统地点的获得疫苗。

据统计,自从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波士顿市就将受灾最严重的社区的COVID-19测试和疫苗接种列为优先事项。当前的社区阳性率在2021年3月12日至18日这一周为3.9%,其中多切斯特(Dorchester)、马塔潘(Mattapan)、罗克斯伯里(Roxbury)和东波士顿(East Boston)社区的发病率最高。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已知病例中有24%为黑人/非裔美国人居民、30%为西班牙裔/拉丁裔居民、6%为亚裔/太平洋岛民居民。

在麻州州政府的领导下,波士顿市正在采取四管齐下的疫苗接种方法:大规模疫苗接种诊所,其目标是为最多人数的人接种疫苗;优先组诊所为特定优先组中的特定数量的个人接种疫苗;

以社区为基础的公共诊所,为在波士顿各地居民区容易获得的地点接种疫苗的任何个人提供疫苗;移动疫苗接种场所旨在通过小型流动诊所为最难到达的波士顿居民提供接种疫苗。

据介绍,波士顿市已在波士顿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为受灾最严重的社区预留了疫苗接种预约。卫生和公共服务办公室、年龄问题委员会、移民促进局、残疾人事务委员会和其他部门正在广泛地与社区组织、联盟和邻里团体接触,以提高宣传力度并为受影响最大的人群提供使用疫苗的机会。除了公平分配工作外,波士顿市还致力于建立公众对接种疫苗的好处和重要性的广泛认识。

麻州从3月29日起开始提供疫苗上门服务

麻州州长查理.贝克在3月25日宣布启动一个新的项目,旨在帮助出行不便的民众提供疫苗上门服务。从3月29日起,任何需要该服务的民众可以拨打1-844-771-1628。这项新服务项目将为麻州约2.5万出行不便的民众提供接种疫苗的极大便利。

贝克州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疫苗而言,在麻州已经有超过110万人注射完了两剂疫苗,超过2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这其中包括接种了强生公司的单剂疫苗的民众。在麻州疫苗分发计划中,麻州确保让所有符合资格的民众能够接种疫苗,其中也包括因身体问题或其他情况出行不便的民众。为此,麻州指挥中心建立了一个新项目来和这些人取得联系,利用当地卫生部门建立一个新新项目帮助不便出门的民众。如果民众出门不便,需要疫苗的上门服务,可以拨打电话1-844-771-1628进行预约,热线电话的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晚上5点,接线员可讲英文或西班牙语,另外也会提供100多种语言的翻译服务。

麻州卫生和人力服务厅长Marylou Sud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麻州约有2.5万的民众出行不便,无法到麻州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这个新项目旨在帮助出门困难且需要很大帮助才能离家就医的人们,这些人需要救护车或两个人帮忙才能离开家,他们在正常的情况下无法离家就医。麻州各地的170个公共卫生部门可以回应此类电话并采取行动,而且提供上门服务的人员均是专业的医务人员,他们将会遵循所有的公共指南。上门服务的疫苗将会使用强生公司的单剂疫苗,因为强生疫苗运输方便,不需要一定的储存温度,且仅预约一次。

图片:麻州州长查理.贝克于3月25日宣布疫苗服务新项目。(麻州政府官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