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前进会青年动力项目暑期实习正在招募 最新项目成果反对对亚裔和太平洋居民歧视

华人前进会青年动力项目暑期实习正在招募 最新项目成果反对对亚裔和太平洋居民歧视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为培养更多的华裔青年领袖,日前,华人前进会正式启动新一轮的青年动力暑期实习项目,并将于3月26日下午3:00-4:00就此专门举办网上办公回答相关项目咨询。此次网上办公咨询报名链接为https://tinyurl.com/cyiofficehours。与此同时,华人前进会青年动力项目还发表了题为《停止对亚裔和太平洋居民的歧视》的最新成果文章,其中思考和观点对于当下如何“停止仇恨亚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青年动力项目(CYI)是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在华埠的一个工作项目,其宗旨是在华裔社区里培养青年领袖。自1994年以来,青年动力项目(CYI)一直教育青年认识有关华裔所面临的问题,并一直向青年提供基层组织的经验。该项目一年四季运作,其中包括暑期实习计划。

记者了解到,青年动力暑期实习项目是一个带薪实习项目,该项目将会是在网上进行,持续时间为7周,自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8月19日,具体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除了上述的日期和时间外,参与者还必须参加一些周末和晚上的活动,平均每周大概20至25小时。实习生将会在这段时间内获得$2000左右的津贴,具体金额将随工作时间变化。

申请者必须是麻州的居民而且是高中生(9至12年级),申请者必须在2021年4月5日晚上11:59 之前提交申请表来完成申请。申请表网上链接:tinyurl.com/cyisummer2021。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电邮 Sarah Wang(sarah@cpaboston.org)或致电华人前进会617-433-8522。

据介绍,在这个为期七周的实习项目,实习生将有机会了解华裔美国人面对的社会问题、并探索集体决策和行动是如何改变华裔社区的生活。项目还将了解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尤其是唐人街的历史发展,以进一步理解社会公正和组织的这一核心原则。实习生将扎根于社区,并为社区作出变革性的改变。通过互动研讨会、讨论、视听、演讲、实地考察等实践项目,实习生将会对自己、他人和社区发展作出更加深刻的了解。

除了学习,实习生也将有机会通过参加和领导关于影响华埠的各种社会问题的项目和运动,并作出具体的行动。这些活动包括活动计划、运动组织、政治教育项目、与社区成员的外联活动、领导力培养、与其他青年合作等等。同时,项目将接触一系列社会问题,包括住房正义、环境保护、工人权利、社区发展、心理健康普及和教育平权等。 

记者还了解到,华人前进会青年动力项目的一项最新成果,就是该项目成员徐汇贤(Rachel Xu)、雷俊贤(Ian Lei )、郑茜(Xi Zheng )、郑好(Chloe Zheng)、 阮慈恩(Angela Ruan)、王乐怡(Sarah Wang)共同撰写的关于《停止对亚裔和太平洋居民的歧视》的思考文章。这些青年们的文章思考和观点,对于当下如何“停止仇恨亚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该文章指出:“作为亚裔青年,我们为我们的老人群体和广泛AAPI社群感到担忧和顾虑。我们担忧害怕我们的朋友家人会成为反亚裔种族歧视的下一个受害者。”

该文章认为:“其实,从1882年的《排华法案》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囚禁日本裔的集中营,针对亚洲人的种族歧视在美国就一直存在。这次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反亚裔的情绪和暴力。前总统特朗普( Donald Trump) 最初使用‘中国病毒’ (Chinese Virus) 和‘功夫流感’ (Kung-flu) 等种族主义词汇来代指COVID-19病毒,致使种族对立和种族歧视进一步恶化。并通过将此次新冠疫情全权怪罪于中国,使那些在美针对亚裔的歧视言语和行为变得合情合理和受到支持。”

文章分析说:“亚裔群体一直以来在美国社会中扮演着复杂的角色。相对于其他少数族裔群体,亚裔在种族歧视这条历史长河中一直是特殊的存在。一方面,此次的疫情已经表明,我们亚裔常常被视为对美国福祉的威胁。另一方面,我们又被誉为礼貌、守法的群体,我们通过自己的才能和辛勤的劳动获取了更高的社会经济地位,被称为少数族裔模范 ( Model Minority Myth) 。然而这个少数族裔模范的定义对我们却是枷锁。它把亚裔和其他有色族裔相对立和比较,使压迫我们的白人至上主义的意识形态和政策得以长久维持。少数族裔模范的定义不仅掩盖和缩小了许多针对各种亚裔群体的不公不正的社会现象,还造成亚洲人大多境况好的错觉使政府在应对收入不平等问题上自鸣得意和无所作为。”

文章还进一步分析说:“除非,我们用自己的声音来呼喊平等和种族正义,否则种族歧视这个问题是不会得到有效的解决的。我们应用更多的声音来打破亚裔的惯有沉默。在争取种族正义的斗争中,我们需要各个种族共同团结,一起发声。所以应对社区内流传的反黑裔情绪十分重要。尽管仇恨犯罪的录像片段中大多针对黑裔犯罪者,但并非所有犯罪者都是黑裔,社交媒体的刻意宣传让我们觉得大部分的犯罪者为黑裔。况且,将少数人的行为归为整个社区是不公的。且我们要知道的是,存在于在我们各自的社区中的反亚裔和反黑裔的种族歧视,这两者都为一个根源的产物:白人至上主义。”

该文章最后强调:“我们理解针对亚裔的袭击会引起大家的愤怒和沮丧,但是这种愤怒不应该致使我们去针对其他有色族裔。我们应该通过支持社区组织服务者和所有有色族裔社区,化愤怒为力量,从根本抵制白人至上主义的行为。互相的攻击和指责只会削弱大家的团结努力。为了这一代及未来一代的针对亚裔歧视能有实质性的改变,我们需和其他族裔团结一起而非分裂。”

图片:青年动力项目2021暑期带薪实习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