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公共交通公益联盟举办“停止MBTA削减服务”网上集会 

麻州公共交通公益联盟举办“停止MBTA削减服务”网上集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19日上午11点至12点,在由麻州公共交通公益联盟发起并联合华人前进会共同举办的反对麻州交通局(MBTA)削减公共交通服务的网上集会上,美国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麻州参议员约瑟夫·邦科尔(Joseph Boncore)和麻州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等民选官员与来自公共交通公益联盟的司机和工人、公交大巴司机、 绿线运营商、MBTA机械师、社区居民、 Dothouse Health和华埠社区机构等代表分别对于MBTA于3月14日起已经实施的最新减少公交服务措施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和立场,并要求麻州州长贝克政府扭转并监管MBTA减少公共交通服务的最新措施,尤其是MBTA将收到超过10亿元的联邦援助。 

据公共交通公益联盟说,这些MBTA公共交通服务的削减,正在伤害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最依赖交通的个人:工作家庭、有色人种社区,以及每天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上班的一线产业工人。该联盟还进一步指出,MBTA减少公共交通服务非常不受欢迎。目前已经有数百人打电话给麻州贝克州长办公室,督促他利用联邦刺激法案资金削减开支,恢复全面服务。

该联盟还呼吁麻州贝克州长和MBTA支持降低低收入乘客的票价。鉴于过去一年的失业和经济困难,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是正确的做法。当所有人都能够负担得起工作、差事和医疗费用时,其社会的经济复苏是强劲的。

据介绍,迄今为止,MBTA已经收到了超过1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资金,就在上周,拜登总统签署了一项新的历史性援助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增加近10亿美元。联邦援助资金旨在帮助现在依赖公共交通的的乘客,保护那些将乘客带到最需要去的地方的过境工人,并确保公共汽车、火车和地铁在疫苗接种率上升和载客量回升时为大众服务。

但是,同样是在上周,MBTA开始实施新一轮的大幅度削减服务——削减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车和地铁之间的等待时间,并作出了其他改变,减少了民众所依赖的公交系统。

“这些削减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一位司法组织者Olivia Nichols说。 “ MBTA正在从联邦政府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我们的州长和FMCB应该集中精力用这笔钱来减少开支,使MBTA更加可负担和可及,而不是使我们的社区成员更难以出行。”

其中来自唐人街社区老人服务中心员工黄惠青则详细介绍公交服务减少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极大挑战。据介绍,黄惠青家住在查尔斯顿,每天要搭乘公共大巴到唐人街的一家老年服务中心上班。黄惠青说,平常自己每天都是早晨7:05分从查尔斯敦家里步行出发,大约只需要5分钟就到达了大巴公交站,再等上几分钟,公交大巴便会准时到站,然后自己搭乘大巴就可以于7:50分钟准时到达唐人街上班的地方,这对于自己从8:00正式上班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时间。

黄惠青进一步介绍说,但是,自3月14日早上上班,因为大巴执行了新的服务措施,导致了她在公交站的草坪上整整等了25分钟,比平时多等候了20分钟,最终赶到上班的地方时,那些需要照顾的老年人都已经在苦苦等候自己的日常服务了,这让她非常难过。同时,黄惠青还发现,那些需要搭乘公交巴士前来中心进行照顾的老年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也需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在公交站等候公交车的到来。这也就意味着这些老人家在站点上忍受更多的寒冷和风雨,对于他们的身体是一个很大的侵害!

黄惠青说,这一个星期以来,她只好调整了从家里出发的时间,从早晨5点多钟就必须起床准备上班。这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她还介绍说,公交大巴服务的减少同时也给自己家的还不到十几岁的孩子上学也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现在每天早晨,小孩必须在早晨六点钟离开家里,以便搭乘公共汽车并有足够的时间赶到学校上课。因此,每天早上一大早起床准备上班和上学,将成为黄惠青一家人今后的最大生活挑战。

黄惠青说:“在新冠病毒疫情中,自己是冒着生命危险也必须上班维持家庭生活的一线工人,现在又面临着由于公交大巴服务减少的改变,使得自己日常上班和孩子的上学变得更加艰难了并成为了一个最大挑战!因此强烈建议MBTA应该停止削减公共交通服务!切实保障一线产业工人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公共交通服务权利!”

据介绍,华人前进会针对MBTA减少公共交通服务的计划一直致力于征询公众尤其是华人社区的公共意见,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一线产业工人和低收入家庭依赖公共交通的权利。

题图:美国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出席线上集会。(温友平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