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16岁及以上居民自4月19日起可接种疫苗

麻州16岁及以上居民自4月19日起可接种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17日,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宣布了最新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其中,自2021年4月19日起,所有16 岁及以上的麻州居民将有资格接种 COVID – 19 疫苗。根据麻州政府公布的数据,在全美25个拥有5百万以上人口的州中,麻州接种第一剂疫苗和接种完疫苗的人均数量排名第一。

在新闻发布会上,贝克详细介绍了一个备受期待的开放 COVID – 19 疫苗时间表,具体如下:

3月22日起,约81万人,包括 60 岁以上的居民和以下行业的工人将有资格接种疫苗:餐馆或咖啡馆工作人员;杂货店或便利店工作人员;食品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食品、肉类加工、饮料、农业、消费品、零售或食品服务工作者;疫苗研制工作者;医疗供应链工作者;过境/运输工人;环卫工人;公共卫生工作者;公共工程、水、废水或公用事业工人;法院系统工作人员(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书记员),不包括被列为第一反应人员的法院官员;殡葬主任或殡葬工;船舶港口或码头工人。

4月5日起,约89.5万人,包括55岁及以上的居民和有一种并发症的人群(如哮喘、心脏病、慢性肾病、唐氏综合征、肥胖等),将有资格接种疫苗。

4月19日起,约 255 万名市民,包括所有16岁及以上的普通民众将有资格接种疫苗。

如何预约?所有居民都可以登录mass.gov/COVIDVaccine提前注册,疫苗的预约名额将会根据居民是否符合接种资格,尽早安排预约时间和地点。目前,接种地点在麻州的7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预计4月份将有更多的疫苗接种点可通过该方式预约。不便上网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拨打211热线电话进行提前注册。此外,在麻州还有170个社区疫苗接种点,分别是CVS、Walgreens以及大型超市的药房或社区诊所。居民可登录vaxfinder.mass.gov进行预约。不过,由于可接种疫苗的人群数量众多,居民在成功注册后,预计还需要等待几周才会获得具体的疫苗接种时间。

贝克说:“我们确实认为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人们想要接种疫苗。我们想让人们接种疫苗,让越来越少的人生病”。“联邦政府提供更多疫苗的消息意味着我们将能够更快地向居民提供疫苗。”“这是早就该做的,值得欢迎。我们都渴望恢复正常,再次见到我们的朋友和爱人。”

贝克表示,本周开始,麻州的第一剂疫苗供应量略有增加,约为17万剂。这包括强生公司的8000剂疫苗。联邦已确定麻州将会获得更多的疫苗供应。在接下来的一天内,全州接种疫苗的居民有望超过100万。

由于该州正在等待疫苗供应的增加,贝克提醒居民, COVID – 19 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一个威胁。贝克解释说:“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当我们离终点线这么近的时候,我们当然不应该这样做。”“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继续练习在过去一年中行之有效的方法。”贝克还要求居民继续寻找冠状病毒测试,如果他们感到不适或有理由相信他们暴露。

图片:麻州州长查理∙贝克在记者会上宣布疫苗接种时间表。(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