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公园雕塑《拥抱》设计获批 以纪念马丁·路德·金于2022年揭幕

波士顿公园雕塑《拥抱》设计获批 以纪念马丁·路德·金于2022年揭幕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17日,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J. Walsh)与市长艺术文化办公室、波士顿艺术委员会(BAC)和波士顿国王/波士顿基金会(King Boston/The Boston Foundation)共同宣布,波士顿艺术委员会已投票批准由汉克·威利斯·托马斯(Hank Willis Thomas)在波士顿公园设计的《拥抱》的最终设计方案,该方案由波士顿国王(King Boston)提议并通过波士顿基金会提出的。雕塑《拥抱》是根据马丁·路德·金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 Jr)和科雷塔·斯科特·金(Coretta Scott King)之间的拥抱照片改编的青铜人物抽象雕像。这件艺术品不同于许多纪念金博士和其他人的纪念雕塑的奇异、英勇形式,而是强调了集体行动的力量、妇女作为领导者的作用以及由于相互同情和脆弱而建立新的团结纽带。

该雕塑邀请游客聚集并进入金博士的怀抱,是波士顿国王领导的广泛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创建一个活生生的纪念馆和计划,以纪念小马丁·路德·金和科雷塔·斯科特·金的遗产,并在城市中营造一种经济正义和种族平等的氛围。这项新的纪念雕塑是由波士顿市与波士顿国王之间的合作发起的,其结果是呼吁人们纪念金博士长达数十年的活动。这项新的纪念活动将引发公众关于今天如何在波士顿推进种族和社会正义的讨论。

沃尔什市长说:“通过这次投票,我们看到这座纪念雕塑在我们的城市中栩栩如生,更加认识了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Jr.)博士和科雷塔·斯科特·金(Coretta Scott King)的开拓性遗产。” “这将成为波士顿所有居民和访客的不断灵感来源,并将在标记我们在解决城市不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提醒我们仍需完成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纪念雕塑将位于波士顿公园,毗邻Parkman音乐看台,金博士在1965年在那儿发表讲话。该纪念雕塑计划于2022年作为波士顿市公共艺术收藏的一部分进行安装和加入,并将作为一个进行对话、教育和反思马丁·路德·金在波士顿的时光,以及他们对社区提出的种族和经济正义理想的现实空间。

这个项目是由企业家保罗·英吉利(Paul English)发起的,他与联合主席利兹·沃克(Rez。Liz Walker)召集了一个艺术委员会,着手设计纪念雕塑。波士顿市发布了《艺术家呼吁》 ,并收到了来自全球126个艺术家团队的回应。艺术委员会选出了5个决赛入围团队,并于2018年夏季将其概念分享给公众。在收到大约1,000份公众意见后,邀请了3个团队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在此阶段,其中一个团队对每种设计的实用性进行了审查。2019年3月,波士顿艺术委员会选择了艺术家汉克·威利斯·托马斯(Hank Willis Thomas)和MASS设计集团(MASS Design Group)的《拥抱》作为纪念雕塑的设计。

艺术家汉克·威利斯·托马斯(Hank Willis Thomas)表示:“在这个项目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和机会,以纪念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Jr.)和科雷塔·斯科特·金(Coretta Scott King)的遗产和热爱。” “波士顿公园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公园,我们为这座公共纪念雕塑将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创造历史感到自豪。”

BAC对《拥抱》最终设计的投票是一致的,这取决于完成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其中包括维修基金等细节。并且有一项谅解,即如果有任何重大变化,波士顿国王将返回BAC进行进一步审查。波士顿国王将继续与公园部门合作审查广场,其中包括科雷塔·斯科特·金(Coretta Scott King)的报价。由于波士顿公园是波士顿地标,因此在安装之前,该地块还需要获得波士顿地标委员会(Boston Landmarks Commission)的批准。

波士顿艺术委员会副主席Ekua Holmes说:“能够见证这个项目中所有精彩作品,特别是社区活动,真是一种荣幸。我们能够在构成城市的各种声音中谈论公共艺术的未来。雕塑《拥抱》代表了我们丰富的历史和光明的未来。”

波士顿基金会主办的波士顿国王基金会执行董事伊万里·巴黎·杰弗里斯(Imari Paris Jeffries)说:“如果不表达这些建筑的价值和理想,建造石头和钢铁的纪念雕塑就不再适合。《拥抱》纪念雕塑是代表着波士顿包容性、种族平等和正义价值观的经济正义的第一步。我们赞赏沃尔什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以及波士顿艺术委员会的合作创作的雕塑,它既尊重空间和马丁·路德·金的持久遗产,又为大流行后的城市定下基调。”

据介绍,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旨在通过艺术来提高城市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过在每个社区、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公平获得艺术和文化机会,以加强艺术在波士顿生活各个方面的作用。主要工作领域包括通过赠款和计划对文化部门的支持,以及在公共场所制作和许可艺术品。

图片:将在波士顿公园建造以纪念马丁·路德·金的雕塑《拥抱》效果图(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