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总检察长起诉林恩一房东 指控其恐吓骚扰并威胁其租户

麻州总检察长起诉林恩一房东 指控其恐吓骚扰并威胁其租户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起诉林恩(Lynn)的一位房东,指控其恐吓、骚扰并威胁向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报告其租户,以防止他们报告其公寓中危险和不卫生的生活条件。总检察长希利办公室(AG Healey)也在寻求法院针对房东的初步禁制令,以保护担心自己的安全而居住的租户。

总检察长希利说:“无论他们来自哪里,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租户都有权利。” “这位房东折磨了他的房客,使他们担心自己的安全。没有人应该这样生活。我们正在起诉以保护这些租户的权利,并防止任何未来的租户不得不在自己的房屋中遭受这种虐待。”

MIRA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va Millona说:“没有人会担心被举报给ICE,尤其是不在自己的家中。” “任何威胁骚扰或恐吓移民的人都必须追究ICE的责任,MIRA感谢Healey总检察长和她的团队在这一令人心碎的案件中寻求正义。”

“我们赞扬总检察长在确保社区中每个人的安全和福祉方面的领导地位,特别是在大流行期间,”民权律师执行总监伊万·埃斯皮诺萨·马德里加尔(IvánEspinoza-Madrigal)说。 “目前,住房的不安全状况是非常现实的。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以确保财产所有人没有采取强制措施,包括驱逐出境威胁,以阻止房客流离失所或驱逐他们。”

“住房危机和COVID-19大流行严重打击了Lynn的移民社区,我们赖以生存的许多重要工人都在负担不起的租金和不安全的条件下苦苦挣扎。” 社区组织“林恩联合变革(Lynn United for Change)”的组织者 Flerida De La Cruz表示。“对于人们来说,无论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在发生问题时提高自己的声音,这一点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安全、有尊严的家。”

总检察长(AG)办公室的诉讼指控称,房东A(化名)骚扰、恐吓并以语言和肢体方式威胁拉丁裔租户及其家人,以阻止他们举报或解决不卫生的生活条件,从而违反了《马萨诸塞州民权法》以及该州的公平住房和消费者保护法。在他们的公寓中,其中包括害虫侵扰、墙壁和天花板损坏、严重泄漏、窗户破损、烟雾报警器无法正常工作以及电器无法使用。AG的投诉称,A经常未经通知或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劳埃德街的一栋三单元大楼的公寓,当房客抱怨其侵入性时,A会贬低名字称呼他们,并告诉他们这是他的房子,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

根据AG办公室称,2020年7月,两名租客在天花板连续漏水毁坏床垫并造成财产损失后扣留了租金。作为回应,A据称对女租客进行了身体威胁,后来又威胁给ICE打电话并驱逐其家人。几天后,A非法向租客提供了退出通知,让他们有14天的搬迁时间,违反了该州的COVID-19驱逐令。然后,房客向林恩市检查服务部门报告了他们公寓中的恶劣和不卫生状况,然后检查部门对该财产进行了检查,并向A发了侵权通知。

据称,在A得知租户打电话给该市检验服务局后,A告诉租户他有法律和方法将他们带离那里。在A的威胁后不久,ICE特工到达了公寓楼并逮捕了其中一名租户。租户最终从ICE羁押中被释放,但A的恐吓和直接威胁仍在继续,包括文字消息,其中包括有关被捕新闻的照片,并带有下划线,且带有以下文字:“ …游戏结束了,请尊重法律,然后与您的律师交谈”。

AG办公室进一步指控,A骚扰了另一名租户,该租户抱怨在她的公寓中有蟑螂和老鼠出没。A拒绝解决这一问题,并向住户进行身体和语言上的侵略,告诉她如果她不喜欢的话,她可以离开。根据AG办公室的信息,去年年底,A去租户的公寓修理了一个无法正常工作的烟雾探测器,在那里,当租户的小女儿站在附近时,A将部分烟雾探测器扔给了租户。AG办公室声称,当房客提出A的侵扰和公寓的恶劣条件时,A威胁要致电ICE并将她驱逐出境。据称,在另一起事件中,A去了公寓,大声地反复敲门,房客的小女儿躲在厨房桌子底下感到恐惧。

根据AG办公室的说法,A有威胁和骚扰其租户的历史。先前的一位房客声称,在她向A求助进行必要的修理后,A未经允许进入了她的公寓,抓住她的衣领,开始摇晃她。A扬言也要向ICE报告此租户。A的行为最终迫使她迁出。

AG的初步禁令动议要求法院要求A不再与动议中所述的任何房客及其家人保持联系,并与他们、他们的工作地点和住所保持合理的身体距离,除非A正在对其公寓进行必要的维修。该动议还要求法院禁止A殴打、威胁或恐吓任何现任、前任或未来的租户,或对其财产造成损害。它还要求禁止A未经允许进入他们的房屋。AG办公室试图禁止A联系本案中与AG办公室合作的任何证人。AG的诉讼要求对受到伤害的房客处以民事罚款和赔偿。

根据《马萨诸塞州民权法》,个人通过威胁、恐吓或胁迫他人的权利来干涉其权利是非法的。针对此案,威胁、恐吓或胁迫租客让他们离开财产,包括威胁要向移民当局举报,均属违法。根据州的公平住房法,根据国籍出身歧视房客也是违法的 。国家的消费者保护法和配套规定进一步防止房东故意干扰房客安静享受公寓。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AG Healey的办公室已处理了200多起有关暂停驱逐的投诉,并且成功制止80多次非法驱逐。其中包括“自助”驱逐,即房东试图像A一样,通过强行将住户赶出家门,从而规避法院诉讼程序。

1月,AG Healey发布了一份咨询,以确保面临经济困难并有可能失去家园的住户了解自己的权利,包括反对歧视和自助迁离的权利,并知道如何使用可用的援助计划。AG Healey的民权部门敦促受到骚扰、威胁或歧视的任何租户,请致电该部门的热线(617)963-2917或在线提出投诉。

题图: 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