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A继续施削减公共交通服务高至20% 麻州绿色正义联盟认为许多削减不该生效

MBTA继续施削减公共交通服务高至20% 麻州绿色正义联盟认为许多削减不该生效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3月14日,继1月份缩减服务后,麻州公共交通局(MBTA)再次正式实施全系统交通服务的缩减并最高减少了20%的服务,其中包括绿线、橙线和红线的服务量减少了20%,非必要的巴士服务也减少了20%,而必要巴士路线亦减少了5%。麻州交通局指出,此次全系统减少公共交通服务是希望将有限资源优先分配给大众依赖公交服务较高的社区,且部分路线也增加了日班次,待整体搭乘率回升后,会陆续恢复多数公交服务。但是麻州绿色正义联盟(GJC)对此表示了反对,认为其中许多减少的服务不应该生效。

据介绍,按照最新的减少服务方案,地铁线路的运营时间不变,也不取消和合并任何线路,但是受到绿线、橙线和红线的服务量均减少了20%的影响,估计在高峰时刻,这三条线路的乘客需要多等待五至九分钟时间;另外蓝线则因为近期搭乘率的回升,仅减少了5%的服务。

较于地铁线路,巴士公交车方面所实施的减少服务则影响要大。据介绍,这次方案巴士公交暂停了18、52、55、68、79、212、221、465、710共九条路线,合并取代了六条线路,减少班次二十多条线路,但是236、1、6、57、70日間班次却均有增加。对此,麻州交通局官员建议居民转乘相邻线路。

据华人前进会的调查,这次巴士公交减少服务对于华裔社区居民的出行将造成很大影响,其中主要受影响线路包括服务于查尔斯敦(Charlestown)的93路巴士、昆市(Quincy)的222路巴士以及摩顿(Malden)的101路巴士。尤其是在某些特别情况下,巴士间隔等待时间将增加40-80%,如在下午5点至晚上7点之间101巴士的等待时间将从10分钟变为14-18分钟。华人前进会还指出,随着麻州社会经济的重新开放,相信乘客量会增加,这会导致巴士和地铁上更加的挤拥。

据麻州公共交通局估计,这项服务削减将为他们节省2100万美元。但是同时,麻州州政府却在2020年春天的《 CARES Act 法案》中获得了8.25亿美元的援助,并从2020年12月通过的联邦救济计划中获得了3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国会在本月也通过了《联邦纾困计划》,估计该计划还将为麻州公共交通局带来8亿美元的收入。麻州公共交通局也表示,他们预计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盈余会为7300万至2.87亿美元,但他们对2023年及以后的财政年感到担忧。

据了解,此前麻州州长贝克曾经明确表示反对缩减公共交通服务,指出其不利于学生、教师返校,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重启,可能影响到就业和商业的复苏。麻州政府在联邦上亿纾困资金之外,还另外拨款给麻州交通局数百万元的补助,但是麻州交通局却没有因此维持公交服务班次,而是最终将这些款项决定优先用于弥补疫情期间亏损及工程支出。

尽管麻州政府已经从联邦政府获得了数亿美元的资金,但麻州公共交通局(MBTA)仍在3月14日开始实施了全系统服务削减。对此,麻州绿色正义联盟(GJC)表示了反对,并决定将于3月19日(星期五)上午11点与政府官员、受影响的乘客和MBTA工人团结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出反对的声音。

据介绍,麻州绿色正义联盟提倡增加对富人和公司的税收,以长期支持公共交通。此外,该联盟还提倡要降低受到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低收入乘客的票价。为了适当地为基本工人提供服务,并确保一缐工人及乘客的安全,联盟认为其中许多削减的服务不应该生效。因为这会对医护人员、家居护理、酒店、超市、餐馆等支撑整个城市运作的一线工人影响最大,他们都是依赖公共交通的一群人。

作为麻州绿色正义联盟的成员之一,华人前进会积极响应联盟决定,呼吁受影响的居民一定要站出来发声。华人前进会表示,广大居民可以就此致电617-433-8522,联系华人前进会职员了解如何参加这个活动的更多详情。

图片:行驶在波士顿唐人街的巴士。(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