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第二笔PPP贷款时间将最早于3月9日截止

申请第二笔PPP贷款时间将最早于3月9日截止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发出提醒通知需要申请贷款的小企业,如果小企业之前曾通过美国银行获得了PPP贷款,该银行正在接受小企业第二笔PPP贷款,且申请的截止日期是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3月9日下午5点。

据小型企业管理局(SBA)表示,2021年3月31日是批准PPP贷款申请的最后日期,如果资金用完,则可以更早批准。为了帮助小企业留出必要的处理时间,重要的是银行需要尽快收到所有必需的文档。

通过美国银行申请PPP贷款的小企业必须注意如下事项:

银行将继续接受来自合格客户(包括拥有20名以上员工的客户)的新PPP贷款申请,直到3月9日东部时间下午5点为止。根据SBA指南,银行将保留拥有2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的申请,并将此类申请在3月9日之后提交给SBA。

申请人必须提供SBA要求的所有证明文件,以便在3月22日东部时间下午5点之前进行申请。

银行将在3月30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结束所有申请处理。已提出申请但在3月31日SBA截止时尚未收到SBA贷款号码的客户,将收到通知,他们的申请将不会继续进行,并已关闭。

美国银行还特别提醒,最新的联邦救济方案包括对PPP计划的几项更改,包括扩大的可允许和可避免费用清单以及更灵活的保障期。这些可能会影响新的和现有的PPP借款人,包括当前正在经历PPP贷款免除程序的借款人。有关PPP规则和要求的详细信息,请访问SBA和美国财政部网站。

那些小企业还可以申请?据介绍,根据美国政府制定的计划规则,已经获得PPP贷款的企业如果已用完所有第一笔贷款(或在第二笔贷款发放时将使用第二笔PPP贷款,则可以申请第二笔PPP贷款),雇员不超过300名,并且收入减少至少25%。

申请方法如下:访问SBA和美国财政部网站,以查看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提供和上传的必需文件;在3月9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之前提交企业的申请。

要访问PPP贷款申请,请登录您的Business Advantage 360​​帐户(Small Business在线银行解决方案)。如果企业当前没有Business Advantage 360​​用户名和密码,则可以在重新注册。

美国银行表示,完成申请流程后,申请企业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以确认企业的提交。企业的申请将尽快得到处理,并且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企业的申请状态。

最近,美国联邦小企业局(SBA)发布的最新PPP贷款数据统计表明,截止今年1月31日,参与此轮PPP贷款的银行,信用社和信贷机构,从上周的4,942家,增加到了5,141家,审批的PPP总贷款数目达到1,673,707个,总贷款数额为$125,750,604,760美金。其中,4,083家100亿美金资产以下的银行和储蓄贷款机构,发放了740,381个PPP贷款,占总贷款数目的40.2%左右;贷款数额是$60,735,004,484美金,占总贷款数额的48.2%左右。

SBA还分别公布了第一笔和第二笔PPP贷款的数目和数额,员工10人以下的申贷企业,25万以下贷款数目和贷款额,贷款机构的数量和资产大小,以及申贷者的性别,族裔和退伍军人等数据。据统计,第一笔PPP贷款总数是501,036,贷款总额10,859,922,447,参与贷款机构为4,838家。第二笔PPP贷款总数是1,172,671,贷款总额114,890,682,313,参与贷款机构为5,088家。亚裔申贷者的PPP贷款数达到52,712个,贷款额为2,979,883,080美金。

同时,SBA还公布了最新放款数额排名第1至第15的PPP借贷银行的名字。排名头三甲的银行是: 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爱奇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Itria Ventures LLC)。放款数额排名第一的大通银行批准了57,458个PPP贷款,贷款额是$4,495,356,350美金,占总贷款额的3.6 %左右,平均贷款额是$78,237美金。

此外,获得PPP最多贷款数额的前3名行业是住宿和饮食服务(227亿多美金,占总数的18%),建筑业(168亿多美金,占总数的13%)和专业和科技服务业(140亿多美金,占总数的11%)。

图片:唐人街的中餐馆在逐渐恢复人气。(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