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检察长共同领导21州检察长向最高法院简报 支持临时保护身份持有人将有机会成为永久居民

麻州检察长共同领导21州检察长向最高法院简报 支持临时保护身份持有人将有机会成为永久居民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马萨诸塞州检察长毛拉·希利(AG Maura Healey)和哥伦比亚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共同领导21名检察长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简短的案卷,以支持在美国享有临时保护身份(TPS)的外国人在达到法定要求时成为永久居民。TPS允许来自遭受人道主义危机的国家的外国公民在美国生活和工作。马萨诸塞州有17,000多名TPS持有人。

AG Healey说:“成千上万的TPS持有者合法地在马萨诸塞州居住了数十年,养育了家庭,在他们的社区中活跃起来,加入了劳动力队伍,并为我们的经济做出了贡献。” “剥夺这些移民成为永久居民的权利将损害他们、他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和我们的经济。我们敦促法院确保TPS持有人有这个重要机会。”

据介绍,在短暂的Sanchez诉Mayorkas案中提出,支持来自萨尔瓦多的一对已婚夫妇,希望将其移民身份从TPS调整为合法永久居留权。这对夫妇提起诉讼,要求推翻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拒绝其申请的程序。最高法院正在审理的该案试图推翻第三巡回法院的裁决,即入境前未经过检查和接纳而进入该国的TPS持有人(占TPS持有人的绝大多数)被明确禁止将其身份调整为永久居留。总检察长在其简报中辩称,法院在拟定第三巡回法院对联邦法律的解释时,与国会的意图背道而驰,这是TPS持有人应有一条永久居留权和公民身份的现成途径。麻州总检察长特别指出,TPS持有人在本州扮演着关键角色,他们是社区的组成部分,并且为州的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简报称,有40万TPS持有人居住在美国,并起着至关重要的社会和经济作用,因为许多人在这里建立了家庭、职业和社区。TPS持有人需要缴纳数十亿美元的州、联邦和地方税,将其收入用于当地,拥有自己的房屋,并且其家庭通常包括该国公民的子女和配偶。数以千计的TPS持有者是前线工作者,在对抗COVID-19大流行中起着关键作用,而其他人则在餐馆、杂货店、农业和食品制造业中工作。许多TPS持有人从事育儿工作;许多人还担任家庭保健和个人护理助手、勤杂工或精神病助手。仅在马萨诸塞州,护理机构就雇用了4,300多名TPS持有者。

马萨诸塞州移民与难民权益保护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娃·米洛纳(Eva Millona)说:“有超过17,000名获得临时保护身份的人居住在马萨诸塞州,由于武装冲突或自然灾害而无法返回自己的祖国。” “我们的社区,企业和经济依赖于他们的贡献——马萨诸塞州至少有5600名TPS持有者是必不可少的工人。我们必须为TPS持有人打破不必要的障碍,阻止他们从家庭请愿中受益,以获得永久居留权。MIRA感谢司法部长Healey及其办公室在此问题上的领导。”

TPS持有者为州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总检察长辩称,如果不雇用他们,美国将损失超过160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69亿美元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缴款,以及数十亿美元的税收。该国的雇主还将损失近10亿美元的营业额成本。

该摘要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每6到18个月就决定是否终止TPS指定。在没有永久居留权的可行途径的情况下,许多TPS持有人一直担心失去其受保护的地位并在美国从自己的家园和家庭中流离失所。司法部长辩称,拒绝TPS持有人将其身份调整为永久居留权的做法将迫使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和家庭返回不安全的原籍国,这将极大损害这些外国公民。

该简报由AG Healey和AG Racine牵头,并由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哥伦比亚特区、夏威夷州、伊利诺伊州、缅因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总检察长参加。

据介绍,这份向最高法院提交的法庭简报由民权部门负责人艾比·泰勒(Abby Taylor)和州副律师戴维·克拉维兹(David Kravitz)在马萨诸塞州处理提交。

图片:马萨诸塞州检察长毛拉·希利(AG Maura Heale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