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总检察长起诉牙齿矫正医生向MassHealth提出了数百万美元的虚假索赔

麻州总检察长起诉牙齿矫正医生向MassHealth提出了数百万美元的虚假索赔

【本报记者温友平波士顿报道】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的办公室3月1日对一名正畸医生提起诉讼,指控其以欺诈手段向该州的医疗补助计划MassHealth提出数百万美元的虚假索赔,包括将儿童戴在牙套上的时间超过医学上的必要,并且以欺骗性方式收取护齿费用。

总检察长(Attorney General,简称 AG)办公室在萨福克高等法院针对一名正畸医生博士和两家公司提起了诉讼。该正畸医生在马萨诸塞州拥有和经营六种正畸疗法。AG的投诉称,自2013年11月以来,被告制定了一系列非法政策和做法,目的是欺骗MassHealth。

AG希利说:“多年来,这位正畸医生利用他的年轻患者作为棋子从州窃取数百万美元。” “这种非法行为伤害了低收入社区和有色人种的家庭,这些家庭依靠MassHealth进行医疗保健。我们起诉要求这位医生博士对这些剥削行为负责,这些剥削行为使马萨诸塞州的弱势居民受害。”

据介绍,这位正畸医生博士经营六种正畸疗法,目前称为“牙套位”的业务遍及萨默维尔、波士顿、劳伦斯、洛厄尔、弗雷明汉和林恩。AG公司办公室在接到患者投诉后开始调查,随后又调查了相关的MassHealth。

AG的投诉称,被告采取了各种做法来增加从MassHealth收取的资金数额,而不论该服务是否在医疗上是必需的。例如,据称被告将他的MassHealth患者(大部分为儿童)用牙套支撑的时间超过了医疗所需的时间,因此他可以向MassHealth索要更多的钱。为此,即使没有充分的医学证据证明可以推迟在下颌牙齿上放置牙套,他也经常在全面正畸治疗开始时仅在孩子的上牙齿上放置牙套。这显然延长了患者的治疗时间,并增加了从MassHealth收取的金额。

AG的诉讼进一步指称,被告制定了一项针对为量身定制的运动护齿器开具账单给MassHealth的收费方式,该收费方式是按照被告的做法接受全面正畸治疗的MassHealth成员的。根据MassHealth法规,只有当护口器是定制的并且会员从事接触运动时,MassHealth才可以为运动型护口器支付费用。但是,AG的调查确定,许多患者没有要求,不需要或没有这些护齿器,如果确实收到了,就不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实际上,如果提供给病人的护齿器是在零售店以9.99美元的价格出售的,被告据称指示其工作人员在将包装物交给病人之前削减价格。被告为每位护齿器向MassHealth收取85至95美元的费用。在此期间,AG办公室声称,MassHealth为这些护齿器向被告的正畸诊所支付了超过100万美元。

AG的诉讼还声称,被告经常有意地绕开了MassHealth法规,这些法规要求医疗必要性并需要获得全面正畸治疗的事先批准。AG办公室声称,对于某些MassHealth患者,被告有意向MassHealth虚假陈述患者先前曾接受过另一名提供者的全面或拦截正畸治疗,或先前曾接受过MassHealth以外的保险公司承保的治疗,因此获得了事先批准。

AG办公室声称,这种行为违反了麻州的《虚假索赔法》和州的《医疗补助虚假索赔法》;构成两家公司的合同违约;导致被告人的不正当财富。该诉讼要求三倍的赔偿金和民事罚款。

AG的医疗补助欺诈部门的助理检察长Stephany Collamore和Matthew Turnell、高级医疗欺诈咨询人Andrew Lutynski和调查员William Welsh正在处理此事。

AG的医疗补助欺诈部门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获得了75%的资金,并获得了赠款奖励。其余25%由马萨诸塞州联邦资助。

图片:麻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图源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