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蒙特华人协会为当地社区居民赠送新年春节礼包

贝尔蒙特华人协会为当地社区居民赠送新年春节礼包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2月13日,大年初二,位于大波士顿地区的贝尔蒙特镇当地社区200多户家庭居民收到了由贝尔蒙特镇华人协会赠送派发的新年春节礼包。据了解,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往年传统的春节庙会变成了今年装有春联、灯笼、福字和其他小年货等礼品的新年春节礼包。经过贝尔蒙特华人协会的精心组织登记和现场派发,当地200多户包括华裔和非华裔的居民家庭以及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高高兴兴地领到了这袋春节礼包。

记者了解到,2月13日那天,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在贝尔蒙特镇的BEECH STREET CENTER的大门口悬挂的几串大红灯笼及其身着中国唐装手捧金元宝的卡通人物,却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息。几百个大红的新年春节礼包更是装满了新年的祝福!在从上午9点一直进行到下午3点的新年春节礼包发放过程中,200多位预先登记的当地居民家庭陆续来到这个礼包派发地点,都被这里的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气息所感染,华人协会现场工作人员的一声声新年问候和祝福让居民们更是感到一阵暖意!

据介绍,贝尔蒙特镇委会成员Adam Dash,华协前任和现任主席,副主席以及多位理事会成员亲临现场协助,与居民们同乐。华协主席付雪艳女士说: “已经过去的2020鼠年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份,2021牛年的到来则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贝镇华协很高兴能与社区民众共享节日的欢乐。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据介绍,在过去几年,贝尔蒙特华人协会每年都会举行春节联欢晚会和庙会。但是由于Covid-19的影响,今年该镇华人协会不得不将晚会搬到到“云”上。据前任贝尔蒙特华人协会主席秦立新介绍说,窗外肆虐的风雪和疫情阻挡不了贝镇华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热情和脚步。这个号召得到了镇上华人们的热烈响应。该镇上的许多中国家庭,上至耄耋老者,下至牙牙学语的幼儿,和不同团体,包括跑步俱乐部、舞蹈俱乐部和园艺俱乐部等,向贝尔蒙特华人协会提交了他们自己录制的舞蹈和音乐表演和中国各省过年民俗、方言拜年等视频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将所有视频编辑成大约两个小时的节目,在北美时间2月12日,农历牛年的大年初一晚上7:30至9:30 pm在YouTube和贝尔蒙特镇的当地电台BMC上进行了直播。为了使节目更加有趣,演播期间还穿插了百科知识小测验,并向获奖者提供了奖品。据介绍,当地电台进行直播这场云端春晚节目吸引了更多当地社区居民充分享受了中国农历新年的传统文化年味!

为了共同庆祝中国传统农历新年,麻州众议员戴夫·罗杰斯(Dave Rogers)、麻州参议员威尔·布朗斯伯格(Will Brownsberger)、Belmont Select董事会主席Roy Epstein、Belmont选择委员会副主席Thomas Caputo、Belmont选择委员会成员Adam Dash、BPS主管John Phelan等麻州和地方政府官员均发来了中国新年贺信,并对贝尔蒙特的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在文化、民俗和经济领域对社区做出的各种贡献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和赞赏。尤其是对在去年大流行初期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向贝镇第一响应者、学校、和周围各大医院捐赠超过9万 只口罩、防护服等PPE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高度赞扬。

图片:贝尔蒙特镇华人协会志愿者现场派发新年春节礼包。(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