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议员费连致力为华埠提供服务 唐人街老人惊喜领到新年食品和红包

波士顿议员费连致力为华埠提供服务 唐人街老人惊喜领到新年食品和红包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2月11日上午10时,正值中国传统春节,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一大早就来到了紧邻唐人街的波士顿南端的非营利机构HALEY服务大厅,亲切看望该机构的志愿者并和这些志愿者一道,将HALEY机构精心准备好的170份符合中国传统春节的新年食物和红包派发给有需要的人,一共有近170名唐人街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惊喜地领到了一袋装有大米、鸡肉和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新年食物和春节红包。

据HALEY机构志愿者Vivien Li介绍说,作为一家在波士顿南区具有几十年之久的非营利服务机构,一直为当地社区尤其是为唐人街的华埠社区提供多种多样的免费食物援助服务。生活在唐人街社区的低收入家庭尤其是那些老年人便经常到这家服务机构领取了免费的食物援助。由于HALEY HOUSE紧邻唐人街,老年人只需走15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而且还可以作为平时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因此,HALEY所提供的给有需要的免费食物援助活动深受唐人街社区老人家的喜爱。

正因为如此,为了给唐人街社区居民和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和老年人提供更好的食物援助,波士顿议员费连办公室便专门捐出赠款,委托给HALEY机构在中国传统春节之际,能够更好地提供给唐人街社区和其他社区有需要的家庭和居民。

据Vivien Li介绍,Vivien Li的姐姐也是一位热心人士,因此也特别向HALEY捐出了一笔钱,还特别嘱咐该服务机构,要给每份食物准备好一个利是红包,以示“恭喜发财”这一中国新年习俗。

作为一家美国当地社区的非营利机构,在接到费连议员办公室的捐助和Vivien Li的姐姐相关要求后,对于这次所提供的免费食物于是便开始作了一番精心准备。据Vivien Li介绍说,这次免费派发的食物,既有符合华裔移民喜欢吃的鸡肉、鱼和虾等新鲜肉类和象征新年大吉大利的生菜、橘子等新鲜蔬菜水果,更有符合中国新年气息和习俗的红包。她特别地介绍说,为了准备170袋新年食物每袋一个5美元的利是红包,她便派人到了多家银行专门换取了170张崭新的面值5美元的美钞,分别装进了170个红包。她还十分高兴地说,在准备这些新年食物和新年红包的时候,她和HALEY的所有志愿者们一道提前过了一个中国传统春节。特别有趣地是,那些当地白人志愿者们还纷纷询问红包是什么意思,觉得“恭喜发财”特别地美好!

活动这天上午,尽管气温寒冷,但是天气却特别晴朗、阳光普照。Vivien Li介绍说,一大早,在HALEY HOUSE外的人行街道上,就有从唐人街到来的老年人开始排队等待着领取这份新年食物,一时间竟排成了人群长龙。尽管平时来这里领取食物的老年人对于这里的食物都比较满意,但是当这些老年人们领到一大袋充满中国新年味道的食物,尤其是还有一个特别的新年红包,所有老年人们都感到特别高兴和惊奇!于是,一些老人家还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悦,赶紧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通知朋友赶紧过来领取红包!Vivien Li对记者说,看到这些领取到了新年食物和新年红包老年人们脸上露出高兴和欢乐笑容,在场的全体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开心。

经过了短短不到两个小时,170份新年食物和新年红包几乎全部派发到了唐人街社区这些有需要的老年人们。据介绍,这些唐人街社区的老年人们大都数是作为早期第一代移民集聚在唐人街进行工作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经过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虽然唐人街社区逐步得到了发展和繁荣,但是退休后的这些老年人们仍然还有众多人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援助。

对此,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向记者说:“这些唐人街华裔移民为唐人街社区的发展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今天在中国传统春节之际,我们准备这份新年礼物,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并没有忘记他们,应此必须唐人街社区的老年人和新移民确保有好的食物营养,这是作为民选议员对于社区选民的首要任务。”据了解,在每年的感恩节、元旦等重大节日,费连议员办公室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为唐人街社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食物帮助。

记者了解到,费连议员对于唐人街社区发展的服务不仅仅限于这一份特殊的老年人所需要的食物,而且还更加关注为唐人街社区的青少年一代的精神食粮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据介绍,2月8日,费连议员针对唐人街社区网络设备老化影响众多青少年学习的问题,专门到唐人街昆士学校现场办公,协调网络公司采取更换网络设备以增强网络信号传输功能,以充分保障唐人街社区学校的青少年学生在进行网络学习时有一个安全快捷通畅的途径。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在唐人街社区开展“送旧迎新”工作,2月13日,费连议员将特别举办一场唐人街新年团拜会,召集唐人街社区组织和居民代表一起对过去一年唐人街社区的各项发展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如何提供更好的城市和邻里发展、进一步保障公共卫生与健康等各项事业发展进行充分讨论和展望。

费连议员特别强调说:“我非常荣幸能够为新英格兰地区最大华人社区的波士顿市议员!同时更非常感恩全美华人在美国建国以来对于美国所作出的极大贡献!”

图片:2月11日上午,唐人街社区的老年人们在HALEY HOUSE排队领取免费食物。(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