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PPP贷款计划3月31日截止 华埠主街等组织为亚裔免费申请

第二轮PPP贷款计划3月31日截止 华埠主街等组织为亚裔免费申请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第二轮美国联邦小企业局(SBA)“薪资保障计划”(PPP)正在接受广大小企业者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如何更加快捷成功地进行第二轮PPP贷款申请?记者在2月7日上午由SBA麻州办事处、康州办事处主办并联合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华埠主街和地方倡议支持公司(Local Initiatives Support Corporation)参与举办的PPP专题讲座上了解到,作为波士顿市20个主街之一并专门服务波士顿唐人街的华埠主街和为麻州所有少数族裔提供服务的地方倡议支持公司对此均表示,他们可以提供相应服务对象的华裔小企业进行免费专业申请。

据华埠主街理事何远光介绍,在去年第一轮SBA的PPP贷款计划实施后,华埠主街就积极针对华埠社区那些英语不好、电脑上网操作不熟练的众多华裔小企业及时提供免费申请帮助,一共为60多家小企业和商家成功申请到了第一笔PPP贷款。今年1月份自第二轮PPP贷款申请开通后,华埠主街再次为有需要的几十家商家进行申请。初步统计,华埠主街一共为华埠社区小企业成功申请到了超过35万美元的PPP贷款金额。此外,华埠主街还帮助一些华埠社区企业商家分别申请到了一定数量的波士顿华埠主街基金疫情补助、波士顿企业重开资金补助和麻州州政府疫情救济金补助。与此同时,华埠主街还对华埠社区60多个家庭成功申请失业金补助提供了免费服务。

据地方倡议支持公司(Local Initiatives Support Corporation)亚裔事务主管林志棪介绍,自SBA开始实施PPP贷款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以来,该公司发起了一个疫情期间专门提供PPP贷款服务的联盟组织——Massachusetts Equitable PPP Access Initiative (MEPPPAI)。该联盟旨在为银行资金不足的企业,以及历史上处于劣势和服务不足的人口群体(包括企业),尤其是由妇女和有色人种拥有的少数族裔企业,提供及时公平的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可宽恕的受薪资保护计划(PPP)的联邦贷款。该联盟吸纳了包括社区发展金融机构、银行、业务支持组织、基金会和其他支持伙伴。

据统计,在去年第一轮的PPP贷款实施中,MEPPPAI在麻州收到了924家少数族裔小企业PPP申请咨询,为670家小企业完成了正式申请,最终帮助372家小企业得到了PPP贷款,贷款总金额近500万美元。

林志棪介绍说,包括华裔在内少数族裔小企业,由于经营业绩所限很难得到大银行机构尤其是不是其客户的其他银行的帮助。而通过该联盟就可以帮助这些少数族裔的小企业得到更加广泛银行机构参与的PPP贷款计划。与此同时,该联盟还及时帮助1100多家少数族裔小企业得到和麻州州政府的疫情救济资金的帮助,从而为更多的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林志棪进一步介绍说,众多华裔等少数族裔小企业在申请PPP和州政府救济金帮助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关于对各种财务知识理解问题、英语文件阅读问题,从而造成了提交财务等证明文件资料的困难,甚至不符合网上申请提交要求,最终导致申请失败。另外,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由于政府出台的PPP贷款、对此,该联盟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将会帮助小企业申请者解决语言和程序上等各种问题,最终得到联邦政府和麻州政府的疫情项目帮助。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唐人街是华裔等亚裔小企业及各类亚裔非赢利组织机构较为集中的社区,达到近300家。为了更好地在疫情中帮助这些亚裔企业和组织机构,地方倡议支持公司积极同唐人街华人前进会和华埠主街等社区组织合作,一起为社区众多小企业主们举办多场有关PPP联邦贷款和麻州州政府疫情救济金申请等专题讲座,并广泛动员华埠小企业到该联盟平台上进行相关疫情援助申请。

事实上,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在随着目前波士顿市政府经济重新开放的步骤,更需要得到政府的帮助。据华埠主街董事会理事何远光介绍说,华埠社区的众多小企业在疫情中所受到的影响很大,它们确实需要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乃至波士顿市政府所提供的各种帮助。他举例说,其中就有两家在华埠社区经营的卡拉OK厅,因疫情早已经关门了,诸如这样的小企业是否能够得到帮助让其尽快按照波士顿市政府和麻州州政府经济重开的步骤重新开业,并得到一定的PPP贷款呢?他同时还提出,众多不仅仅是华埠社区的华裔小企业希望能够得到除联邦PPP贷款之外,更多能够豁免的救济帮助。正因为如此,华埠主街等社区组织就与该联盟进行协调,让其针对华埠社区的众多小企业的经营上的困难给予更多的PPP贷款申请等实际上的帮助。

林志棪还介绍说,地方倡议支持公司面向亚裔等所有少数族裔企业提供PPP贷款及其他疫情救济申请帮助,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波士顿华埠社区,而且还包括波士顿市和诸如昆西、摩顿等其他亚裔地区,甚至还包括低收入城市社区等一些急需要帮助的亚裔等少数族裔企业。他还指出,就目前有关数据统计,华裔小企业在所有少数族裔企业中参与申请PPP贷款和其他救济补助的比列是最高的,这一方面说明华裔企业数众多,另一方面在疫情中所受到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尤其是华人所经营的众多餐饮小企业更是伤害巨大,甚至被迫永久关门停业。因此,在第二轮PPP贷款计划中,华裔小企业应该得到更多的帮助。

图片:波士顿华人超市在新冠疫情中逆势发展。图为唐人街附近的一家大型华人超市。(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