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议会一致通过无需特别选举市长 唐人街社区选民对于今年市长选举很重要

波士顿市议会一致通过无需特别选举市长   唐人街社区选民对于今年市长选举很重要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随着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J. Walsh)即将赴任拜登总统政府劳工部长一职,按照有关麻州和波士顿法律,需要对波士顿市长人选空缺应该进行一次特别选举。对此,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对记者表示,日前有议员专门强调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不应该进行特别选举市长,而应该绕过特别选举实行地方政府自治的专门议案,该法案在2月3日的波士顿市议会全体会议获得通过,一致赞成在波士顿今年市长选举年正式开始之前不再进行另外一场特别的市长选举。费连还表示,该项波士顿市议会决议案还需要得到沃尔什市长的批准和麻州政府立法机构的批准方能生效。

记者了解到,近日,费连议员专门针对是否需要进行波士顿市长特别选举的法案,专门在华人街华埠社区听取了居民选民的意见,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谈。随后,费连议员将在社区听取的意见形成了一份关于波士顿市长选举法案的公开信发给唐人街的社区组织和广大社区居民。费连在信中表示,在我们城市和国家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为波士顿市长举行一次特别的选举活动,这将不符合波士顿和城市居民的最大利益。因此,我会支持波士顿议员的自治请愿。

费连还表示,为波士顿市长举行特别选举活动,在逻辑上也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候选人必须在大流行期间要获得提名文件所需要的签名数量,并遵守新冠疫情防疫的社交距离。但是,在最近几周,一些市民也注意到了关于新冠病毒变异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致命性的消息。这将给人们在街头获得居民签名和确保避免室内集会带来额外挑战。

费连还进一步指出,市长特别选举将难以扩大选民范围,特别是对于我们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已经受到这一大流行病毒严重影响的移民社区而言。它将为不同候选人和选民参与团体的选民外联工作提供一个非常紧迫的时间表,这使得居民在选择下一任波士顿市长时候更难以做出知情决定。

费连议员强调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波士顿城市和波士顿市议会将会做出周全考虑,我已经非常仔细地权衡了这个决定。我已经下定决心支持地方自治请愿书,并绕过一个特殊的选举,因为我相信这是最符合波士顿市和市民的利益。”

费连还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表示,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及广大选民对于今年波士顿市长选举非常重要,围绕着下一届波士顿市长的选举还有很多大量的工作需要在唐人街社区开展,比如说将竞选市长候选人资料及其详细情况,需要对社区居民作详细的介绍,甚至还要安排到社区见面,充分了解市长竞选候选人的施政理念和纲领,特别是要了解和听取竞选候选人对于唐人街社区未来进一步的城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方针。

费连议员还对即将离任的马丁·沃尔什市长及其政府近年来对于唐人街社区的城市经济发展所作出的一系列成绩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表示,波士顿市政府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唐人街社区的更大的繁荣和发展。

据介绍,马丁·沃尔什市长就任拜登政府劳工部长之后,波士顿市长将由现波士顿市议会议长兼任波士顿市长,直到今年11月份的波士顿市下一届当选市长就职为止。目前,波士顿市华裔议员吴弭已经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宣布参加2021年的波士顿市长竞选,这也是波士顿市有时以来第一位参加竞选市长的华人。

图片:波士顿议员费连参加华埠社区活动。(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