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面对新冠疫情百密一疏 97岁老父亲终因感染去世

父母面对新冠疫情百密一疏  97岁老父亲终因感染去世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在吴肇震先生追思会上,吴皓医生披露了父亲逝世的原因是在父母亲百密一疏的情形下意外地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经过世界顶尖的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医院的治疗,但最终还是被无情的新冠病毒夺去他原本身体硬朗且性情豁达的生命。吴皓医生在悲痛地表示,自己在奋战在治疗新冠肺炎病人一线上,医治了众多病人,但是却没有能力挽救自己的挚爱的父亲!

作为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上的医生,吴皓在父亲的追思会上明确表达了对于新冠疫情的深刻体验。吴皓医生在追思会上说:“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常圆。2020年一场瘟疫以它史无前例的威力横扫全球。新冠肆虐那管你达官贵人,平民百姓?美国尤甚,社会动乱,打砸抢烧,甚至带不带口罩也成了派别的标志。自从年初第一波开始。我们就觉得大事不好,叮嘱两位老人家要十分小心,尽量不出门,父母防范也很足。四五月份时,他们的大楼就有人感染,有人死亡,但是他们毫发无伤。可惜美国的疫情是越演越烈,达到了大约每六个人就有一个人感染,每二十秒就有一个人死亡的程度。”

吴皓医生悲伤地说:“父母亲百密一疏,一次,我父亲偶然碰响了警铃,公寓的管理人员过来检查。父母亲在自己的房间也没有戴口罩,而且他们一向待人非常热情。没想到这位管理人员当时已经感染了新冠,过了大约一个星期以后她就发病去世了。之前我父亲身体还算硬朗,平时也就每天服一颗高血压药而已。我父亲在她去世后几天发病,在世界顶尖的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医院的医生跟我讲,由于供应有限,他又是高龄,很多治疗手段药物都不能给他。短短四天他就去世了。”

更加令吴皓医生难过的是,没过几天他的母亲也感染新冠病毒了。吴皓介绍说:“当时母亲还没有症状,她一向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还坚持住在公寓里,又过了几天她也发病了。考虑到母亲高龄体弱,感染的又是这种致命的传染病,当时我及亲人都不能在她身边,所以一时间也不敢把父亲的噩耗告诉她。因此,父亲的追思会一再延迟。”

如可面对这一场意外劫难?吴皓医生再一次感到了慈母对儿子的厚爱!吴皓说:“我元旦清晨与母亲通电话,此时我父亲已过世好几天,我试着跟她提起父亲。 我妈说,这么多天过去了,可能他这一次又能扛过去。她还跟我回忆起我爸入院前,最后一次与她对话——是在他俩一起欣赏聆听我唱的《一剪梅》…,听完以后我爸有感而发:我有这样的儿子真好,不但医术好,歌也唱得好,还救了我三次命,我们真是有福之人。我妈回忆起这段对话时,语气里充满了慈母对儿的厚爱。可是讲者无意听者有心,我多么想为我亲爱的爸爸再唱一首歌再给他挽救一次生命。可惜再也办不到了。”

经过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给自己家庭带来的巨大伤痛,吴皓医生悲伤中透出一番更加坚韧的感叹:“如今,我母亲出院,并且身体也复原一点了,我们才敢公布,才筹备我父亲的葬礼。目前美国新冠发病人数超过两千六百万,死亡人数已经接近四十五万,达到每20秒就有一个人病故的程度。看新闻是一个统计数字,令人麻木,但是假如你自己或者亲人成为了数字里面的一个组成部分,那就叫切肤之痛。有句话说,时代的一粒灰尘压在个人的身上,那就是一座大山啊! 从疫情一开始。我自己一直在抗疫前线,治疗了很多新冠肺炎的病人,但是却没能够挽救自己的父亲,深感自己的渺小和无力,令我遗憾和痛心!”

吴皓医生在追思会还通过对父亲的追思表达了对现实生活中每一位世人和朋友的美好祝愿!吴皓动情地说:“但愿天堂里没有痛苦,但愿人间没有新冠,进入2021 ,辞旧迎新之际, 祈望岁月静好,世人温情相待,齐心协力,共抗瘟疫。同时也非常真诚地希望我们的大家长,我亲爱的母亲,我们大家的楷模,能够坚强面对。您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晚辈的幸福。在这非常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也无法举行公众的追悼会,在此让我代表我母亲我们全体亲属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敬爱的父亲一向乐观融智豁达,让我们秉承他的遗志,在自己的家庭、学习、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写出自己靓丽的人生轨迹。 祝各位平安,长寿,健康,幸福每一天!”

图片:吴肇震先生生前照片。(吴皓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