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的疫苗接种和经济救援立法方案

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的疫苗接种和经济救援立法方案

【中美创新时报1月14日综合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周四晚间提出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紧急立法计划,用于资助全国范围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向美国人提供直接的经济救济,并告诉美国人”我们国家的健康岌岌可危”。

据CNN报道,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一次演讲中说:”实体经济承受了实实在在的痛苦——人们依靠薪水,而不是投资,来支付账单、膳食和子女的需求。他没有详细说明他计划如何通过国会提出他的大规模提案,民主党将在参议院和参议院中拥有微弱多数席位,尽管两位国会民主党领袖都承诺将拜登的愿景纳入法律。

相反,拜登谈到了这一流行病的经济和健康威胁,称它们为”几代人一次”的危机,并把提供经济救济和迅速为美国人接种疫苗视为紧迫的挑战。”在美国,这种流行病,我们不能让人们挨饿。我们不能让人们被逐出。我们不能让护士、教育工作者和其他人在非常需要他们的时候失去工作。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果断行动,”拜登说。

美国救援计划将包括拨款4000多亿美元用于应对Covid-19大流行,包括1600亿美元用于执行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扩大检测和动员公共卫生就业计划等措施。

他的提议包括为美国人提供1400美元的刺激检查,以及扩大和扩大失业救济金,包括每周4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贴,到9月。

拜登淡化了他的提议需要的赤字支出,他说,大力支出以对抗这一流行病的经济影响的好处将”远远超过成本”,如果我们以远见和目标抓住这一时刻,美国的债务前景将”更加稳定,而不是更不稳定”。

拜登的高级官员星期四在采访记者时表示,他有信心实现当选总统在上任前100天内接种1亿张疫苗的目标,这足以为5000万美国人接种需要两剂疫苗的疫苗。

拜登一直在推动国会将刺激支票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这将通过通过额外的1,400美元的支票来完成。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McConnell)去年否决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直接刺激支出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但随着民主党本月初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将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在通过该法案方面更胜一些。

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赞扬了拜登的提议,指出该提案包括了国会民主党人近几个月来推动的很多提案,包括更大的刺激检查以及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资金。

民主党国会领导人说:”我们将努力将当选总统拜登的愿景转化为立法,通过参众两院,并签署成为法律。

拜登官员批评了特朗普政府的疫苗接种工作,一位官员表示,美国”在应对这场危机方面远远落后于我们”,在流感大流行近一年后,”没有联邦全面战略或基础设施来确保接种疫苗能够进入美国民众的怀抱。”

当选总统的讲话是众议院第二次投票罢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第二天。参议院的审判可能会使拜登迅速通过科维德-19救援和疫苗接种立法方案以及内阁提名人的确认听证会的努力复杂化和拖延。

拜登计划投资500亿美元扩大Covid-19测试,提供资金购买快速测试,扩大实验室容量,并帮助学校和地方政府实施定期测试协议。拜登还将要求300亿美元投资救灾基金,以确保充足的物资和防护装备,并为关键的应急资源提供联邦补偿。

当选总统呼吁国会延长驱逐和止赎暂停期,并继续申请暂停联邦担保抵押贷款,直到9月30日。他还要求为受这一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人提供300亿美元的租金、公用事业、能源和水援助。

他还提出,国会应该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是当选总统的竞选承诺。这一提议可能会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但拜登指出,佛罗里达州是共和党领导的州,他说,”虽然该州是分裂的”,它刚刚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拜登说:”每周工作40小时的人不应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拜登说,他计划在未来几周宣布第二个立法方案,重点是就业和经济复苏,”旨在通过投资于清洁能源工作和基础设施、护理劳动力和关怀经济来投资美国的创新竞争力,应对气候危机。

为了帮助陷入困境的小企业,拜登提议向100多万家受灾最严重的小企业提供150亿美元的灵活赠款。他提议将350亿美元的政府资金用于州、地方、部落和非营利性小企业融资项目。

拜登的计划将为高质量、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提供额外资源。他将要求提供250亿美元的紧急稳定基金,以协助儿童保育提供者支付安全运作的费用。它还将为另外1.06亿美国人提供紧急带薪休假,以帮助减少病毒的传播。

当选总统建议,儿童税收抵免应退还该年度,国会应将每名儿童的免税金额提高至3 000美元,即6岁以下儿童的3 600美元,使17岁儿童有资格获得该年度儿童资格。

当选总统还提议与国会合作,支持在流感大流行中遭受不成比例损失的餐馆、酒吧和其他企业。拜登呼吁国会为州、地方和地区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以支持一线工人,让他们继续工作并支付工资。拜登说:”我们的救援计划将提供紧急资金,让这些工人继续工作,并维持基本服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