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科协总会年度峰会将走进美国大学 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对其表示全力支持

旅美科协总会年度峰会将走进美国大学   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对其表示全力支持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为了让旅美科协更好地立足美国,对接美国主流资源并服务当地社区,1月8日下午,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Gordon Gee博士应旅美科协总会会长、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张汉霆之约,双方就此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电话会谈。张汉霆会长介绍说,旅美科协成立于1992年,是全美唯一的华人科技团体,拥有近20个分会和联办,会员超过一万人。对此,Gordon Gee校长欣喜地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有旅美科协这样一个华人科技组织,并对旅美科协总会2021年度峰会将在西弗吉尼亚大学举办表示全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上任的旅美科协总会会长,张汉霆教授在2021年代表旅美科协总会的新年献辞中明确提出了要立足美国,充分拓展对接美国主流资源、办好年度峰会及做好科协“三大奖”评选等一系列创新工作思路,从而引起了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由于张汉霆会长是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便将旅美科协总会几十年来实践所积累的资源和经验积极主动地向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Gordon Gee博士进行推介,让美国大学对于旅美科协总会有一个良好的认识并与之形成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据介绍,在去年底,Gordon Gee校长受张汉霆教授的盛情邀请,亲自参加了西弗吉尼亚华人协会/旅美科协西弗分会等合作举办的西弗华人春节晚会并同华人师生亲切座谈。电话会谈中,张汉霆向Gordon Gee校长再次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旅美科协总会(CAST-USA)的成立、发展以及现有分会和会员情况。Gordon Gee校长饶有兴趣地听完介绍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有这么出色的一个华人科技组织,同时Gee校长祝贺张汉霆教授就任新一届旅美科协总会会长。

张汉霆会长强调,旅美科协总会及其全美分会将充分立足美国,给在美华裔科技人员提供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鼓励华裔科学家在遵守美国法律和知识产权政策的前提下,创新创业,开展国内与国际多方位的学术交流。旅美科协总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倡导一个公平竞争和多元化的科研环境。Gordon Gee校长对此表示完全赞同。

在电话会议中,张汉霆会长还向Gordon Gee校长重点介绍了旅美科协总会一年一度的年会/峰会情况。张汉霆介绍说, 旅美科协总会每年都会举办有数百位华裔科学家、企业界人士参加的旅美科协盛会,并在会上隆重表彰评选出的年度“卓越科学家奖”、“科技创新卓越奖”和科技企业卓越领袖奖“,以充分彰显华裔科学家和企业领袖的卓越成就和贡献。迄今为止,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和庄晓威,时任百度集团总裁陆奇,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教授等十余位杰出华人荣膺旅美科协“三大奖”之一。他还介绍说,按照旅美科协总会传统,2021年的旅美科协总会峰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会长所在地西弗吉尼亚大学举办,期望能够得到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大力支持!对此,Gordon Gee校长表示,很高兴旅美科协总会年度峰会将在西弗吉尼亚大学举办,他和他的团队将提供全力支持(full support),到时真诚欢迎大家参观西弗吉尼亚大学,并实现双方在科技层面的合作与交流。

张汉霆会长对记者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旅美科协2021年度峰会将充分做好线上和现场举办两种工作方案。无论采取何种方案,旅美科协总会都会将与西弗吉尼亚大学保持充分合作与交流,并充分得到Gordon Gee校长的全力支持。这对于旅美科协总会在立足美国并着力丰富对接美国主流资源是一个莫大鼓舞!

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是西弗吉尼亚州一所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公立大学,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据了解,Gordon Gee 是美国大学中唯一的总任期最长(40年)、就任大学最多的大学校长。他先后担任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1981-1985)、卡罗纳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1985-1990)、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1990-1997)、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 1998-2000)、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 2000-2007)、俄亥俄州立大学(第二期2007-2013)、西弗吉尼亚大学(第二期2013-现在)的校长。2010年Gordon Gee被时代杂志评为美国前十位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校长(Top 10 college presidents)。

记者了解到,2021年旅美科协总会年度峰会定于下半年在西弗吉尼亚大学召开,并得到Gordon Gee校长的全力支持,这将是旅美科协总年度峰会的创新之举,也标志着旅美科协总会在立足美国对接美国主流资源的实践已经走向深入。

图片:2020年春节期间,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Gordon Gee博士(左二)应张汉霆教授之邀(右一)出席当地旅美科协活动。(受访者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