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新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华人前进会将组织专题讲座

麻州新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华人前进会将组织专题讲座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1月1日起,麻州将正式开始实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即从原来的每小时12.75美元增加到13.50美,接受小費的工人底薪从每小时4.95美元提高到5.55美元。这对于处在新冠疫情困扰的成千上万处于最低工资标准的产业工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实惠的法律措施。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将于1月22日(周五)下午六点,就此联合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举行最低工资标准专题线上讲座,并专门使用广东话和普通话,具体讲解这次麻州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详细信息,以帮助更多波士顿华埠及其他华人社区的产业工人和社区居民,充分享受最低工资提高标准带来的权益保障。

据华人前进会行政主管陈玉珍介绍,这次麻州最低工资标准的上涨是于2018年通过的“大交易”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除了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每小时12.75美元增加到13.50美、接受小費的工人底薪从每小时4.95美元提高到5.55美元外,还包括带薪家庭病假计划(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提供福利和一天的免税假期)。该法案还规定,麻州在2023年之前,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15美元、接受小费工人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6.75美元。 

陈玉珍还介绍,“大交易”法案还包括一项措施,即逐步取消零售工人在周日和某些假期的1.5倍的工资,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此福利将降至每小时费率的1.2倍,但某些重要的假期(例如感恩节和圣诞节)仍然保持1.5倍,在这些天工作的零售工人仍应有1.5倍的补贴 (或每工作小时得到多半小时的工资)。

陈玉珍介绍说,华人前进会在每年麻州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时候,都会进行专题知识讲座,以充分保障华埠社区和其他华裔社区的工人的最为基本的生存权益。她指出,根据华人前进会多年维护产业工人的经验,尽管麻州专门出台了最低工资标准的法律,但是在现实工作中仍然存在许多产业工人每周实际工作超过40小时且没有得到相应的超时工资报酬,这样也就导致了许多产业工人实际上还没有达到领取最低工资标准的报酬。更为严重的是,有些工人的最低工资还被企业老板长期拖欠,遭到“盗窃”。

陈玉珍还进一步强调,产业工人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所付出的劳动力是最大的,因此工人按照法律所应该得到的最低工资报酬,就应该得到充分的保障。同时,有很多产业工人在工资报酬上,还存在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你情我愿“协商工资,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下经济不景气、工作不好找的情况下,这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现象就更为凸显。面对这种现象,华人前进会将会充分帮助华裔社区的工人要积极敢于维护自身最低工资标准的生存权益。

尽管麻州在逐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但是仍然还不能完全实现最低生存保障,法律允许的最低工资并不完全等于生活成本基本需要的收入。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生活工资计算研究,一对在职父母要养活一个四口之家,需要有每小时21.09美元的时薪才可以维持基本生活需要,才能负担波士顿两卧室公寓的平均租金(约$2800)和其他生活费用。按照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相同的两个在职父母将需要多做几份工作,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才能维护基本的生活需求。陈玉珍也介绍说,有相当多部分的产业工人虽然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但是仍然挣不到足够的收入来养活自己和家人。

不过,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仍然有反对的声音。许多反对提高最低工资的人认为,提高工资会导致企业和雇主的人工成本,会进一步推高商品和服务成本,称所谓的成本上升抵消了工资的上升。对此,陈玉珍指出,真实情况却并非如此,因为全美国和麻州的最低工资都有所提高,因此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并没有超出正常的通货膨胀。而现实生活却是提高工资标准变得非常有必要。当普通人的工资收入提高时,人们就会在社区和当地企业中花费更多的钱,这些资金的流入使这些企业可以雇佣更多的人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不仅将为成千上万的产业工人直接受益,而且还会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

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身最为基本的生存权益,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希望华埠社区及其他华裔社区的员工于1月22日下午六点通过Zoom 或电话加入这次与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线上专题讲座。会议链接: //us02web.zoom.us/j/89632452242,会议ID:896 3245 2242;电话拨打646-558-8656,打通后输入号码896 3245 2242#。(完)

图片:波士顿华埠社区华人超市员工工作现场。(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