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2000元纾困款发放周二参议院闯关

The American flag flies at the U.S. Capitol, Sunday, Feb. 8, 2009, in Washington. One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s top economic advisers forecast Sunday a difficult struggle with Congress over Senate cuts of $40 billion for 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s from the administration's massive spending and tax cut package to stimulate the failing economy.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12月28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将于周二尝试通过立法,将新一轮纾困法案中的发放600元支票款提高至2000元。

据国会山报报道,众议院周一以275比134票通过该法案,并将法案提交给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

舒默周一晚在一份声明中说:“明天我将着手通过参议院的立法,迅速为美国人提供2000元的紧急支票。每个参议院民主党人都支持增加紧急财政救济,如果没有共和党人阻止,明天可以获得批准。参议院共和党人没有足够的理由阻拦。”

舒默表示,向美国民众发放2000元得到全国强有力的支持,麦康奈尔应确保参议院共和党人不会阻碍。

根据参议院的规定,任何一名议员都可以尝试通过一项法案或对该法案进行表决,任何一位参议员也可以阻止该请求。

目前,尚无共和党人表示反对舒默通过该法案的努力。

川普上周发布视频要求提高纾困款至2000元后,舒默和众议长佩洛西立刻批准了这个要求,并开始试图向共和党人施加压力以支持这项努力。

参议员鲁比奥周一也支持增加纾困款,“我与许多同事一样,担心额外支出的长期影响,但我们不能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全国仍有数百万的工人家庭仍然迫切需要救济”,“国会应该迅速通过立法,将对美国人的直接付款提高到2000元。”

但更高的纾困款额度引发了一些国会共和党人的猛烈反击,他们指出该国的债务或者担心许多美国人会存钱而不是重新投入经济。(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