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社区经常断网造成重大影响 波士顿议员要求网络公平优质保障

唐人街社区经常断网造成重大影响       波士顿议员要求网络公平优质保障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新冠疫情以来,居住在唐人街社区的家庭,经常遭受着网络不稳定甚至断网所带来的居家工作和家庭孩子上网课等严重影响。这种长期困扰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网络不公平”现象引起了波士顿市议员费连的高度重视,并专门就此在最近召开了唐人街社区“网络不公平”听证会。费连表示,唐人街社区居民有权利享受有完全保障和更加公平优质的网络服务。

据波士顿唐人街绿茵苑居民马先生介绍,自己家里所使用的Comcast公司xfinity网络,新冠疫情以来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发生几次断网故障,给自己的居家生活和工作,特别是给孩子们的网课学习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马先生说,每当两个孩子在网络上听老师讲课并有重要学习内容和考试的关键时候,家里的网络就完全没有信号断网了,直接影响了正在上高中孩子的学习成绩。马先生还指出,每当给网络公司致电投诉网络故障时候,没有人工服务,只有机器人服务,而机器人服务首先一道程序就是要求先测试网速,才能进入下一步反应问题。网络都没有了,如何测网速?因此通过网络公司所提供的服务咨询途径根本没有办法反映情况和进行投诉。经过多次碰壁投诉无门之后,马先生也吃一堑长一智,最终找到一种非常规的投诉途径,直接致电网络公司技术部门进行反映。网络公司最终在网络技术终端进行信号重启,才得以解决信号中断的问题。

马先生进一步指出,首先,网络公司在接受电话咨询或投诉的全过程中,没有提供任何中文语言服务,这对于居住在唐人街社区不会英语的居民用户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其次,为何网络信号经常会发生断网?网络公司既没有向社区广大用户说明原因,更没有寻求办法彻底解决断网问题。其三,网络信号经常中断,给绿茵苑200多户家庭中大多数使用xfinity网络的居民造成了广泛的负面影响,形成公众关注的社会问题。

据位于唐人街康乐楼的中华耆英会老年服务中心员工黄惠琴介绍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老年服务中心自3月关闭直到8月份才重新开业,继续为唐人街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顾服务。但是重新开业后,就发现服务中心的所提供给老年人观看的电视信号经常中断,平时喜欢看电视节目娱乐的老人家们顿时就会感到无聊。对此,老年服务中心的员工们也只好想尽了其他尽量让老年人感到开心的办法。更重要的是需要利用网络向老年人讲解各种健康知识。对于网络信号经常出现故障,黄惠琴开始以为是天气原因,但是后来经常如此,一时也不知道如何解决,更不知道如何向网络公司反映,由此给老年服务中心的正常服务造成了重大影响。黄慧琴还介绍说,因她家也曾住唐人街绿茵苑,家里所使用的网络是xfinity,与老年服务中心网络一样,信号也是经常中断,家里小孩也是无法正常上网课。

对于马先生和黄慧琴所反映的问题,最近波士顿市议员费连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费连议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跟唐人街社区的很多年轻人、老年人和家长讨论了这个网络不公平问题,并已经就此现象和问题给唐人街社区广大居民的生活工作,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网上学习带来的重大影响,向网络公司进行了交涉,明确提出了唐人街社区居民有权利享受更加稳定和更加优质的网络服务。费连介绍说,最近在唐人街社区已经组织了一次关于网络不公平的听证会,通过这次听证会,网络公司承认在过去长时间内忽略了唐人街社区的网络设备及网络服务所存在的问题,并承诺会在今后重视起来以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

费连指出,通过听取唐人街社区居民的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费连认为,唐人街社区的网络服务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网络公司的日常客户服务中没有提供中文语言服务,导致了网络服务的不公平现象,这是必须迫切改正的;二是唐人街外部网络设备很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网络公司对此需要及时更新并提供最为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充分保障网络信号传输的稳定、快捷和有效。费连还介绍说,由于2021年1月份,唐人街社区将再次组织网路公平使用服务听证会,围绕着上述两大问题,充分听取唐人街社区居民的意见,尤其是要重点讨论唐人街社区网路外部技术设备设施的更新建设问题,力争让唐人街社区居民享受更加优质的网络服务。(完)

题图:如同唐人街绿茵苑小区厚厚积雪,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经常断网已经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受访者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