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彰显关爱温暖 华埠主街再发爱心食物

寒冷天气彰显关爱温暖 华埠主街再发爱心食物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20日讯】(记者温友平)12月19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尽管波士顿在一场特大暴风雪过后零下华摄氏7度气温异常寒冷,但是波士顿华埠主街仍然冒着严寒在唐人街举办的爱心食品派发活动,却让唐人街的社区居民感到十分温暖。据介绍,这是波士顿华埠主街在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第二次成功组织的“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的社区援助活动,一共有300多位唐人街周边社区居民前来。该项社区援助活动,由波士顿华埠主街联合哈佛格林健保、Fair Foods inc.共同实施,并得到了波士顿市政府抗疫基金(Boston Resiliency Fund)和市长办公室食物供应部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波士顿华埠社区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对此,波士顿华埠主街作为社区的一个服务组织机构,积极争取波士顿政府和社会机构及慈善组织对于唐人街社区的大力帮助,最终确定实施了“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这项为期半年的社区援助活动。一袋价值三十多美元的食物以2美元购买,只是象征性的收费,而且将之捐献给慈善组织。该项活动所援助的水果和蔬菜是由波士顿地区著名的非营利机构Fair Foods inc所提供,充分保障了水果和蔬菜等食品的安全和新鲜。

据了解,波士顿华埠主街在组织这项活动的时候,除了波士顿华埠主街的董事会主席黄光野和董事何远光、梁永基、梁利堂、陈素珍、何霭茵等核心成员亲自全程参与外,还得到了黄国威、袁昇恒等唐人街社区及社会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据波士顿华埠核心成员梁利堂介绍说,这次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仍然有近20位来自波士顿拉丁中学等中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这些志愿者同华埠主街理事会成员一道,熟练地分发水果蔬菜,现场维持疫情社交秩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中学生志愿者大都是华裔,也有其他有色族裔和白人,中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使得这次活动更有社会意义。同时,波士顿唐人街社区警察也到现场维持活动秩序。所有这些现场活动景象,让300多位前来购买水果蔬菜的不同肤色的社区居民们感到了一种关爱和温暖!他还进一步强调说,面临着冬季户外天气的寒冷和新冠疫情的再次上升,该项活动将在今后半年内固定在唐人街的“波士顿华人天主教会”户外每个月举办两次,以让新冠疫情笼罩下的唐人街周边社区居民得到更好的帮助。梁利堂还特别感谢说,这次活动得到了张春祥神父、中华公所董事陈建立和陈黃海兰夫妇的鼎力支持才得以在华人天主教会举行,哈佛格林健保更是对这次活动捐赠了一千美元和一千个胶袋。

10月24日,由波士顿华埠主街组织实施的首次“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活动,在唐人街菲利普广场成功举办,一共有500多位唐人街周边社区居民参与了购买活动。首次活动上,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和波士顿市长社区办公室助理均代表波士顿政府亲自到场参与了食品派发工作,充分表达了对新冠疫情中社区居民援助的高度重视。波士顿市议员费连特别赞许地说:“我为波士顿华埠主街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他们经常为社区老年人和最基层的家庭着想!当我们的城市可以同心协力,我们的工作效果一定是最好最棒的!”

据介绍,波士顿波士顿主街项目起始于1983年,华埠主街于1995年成立,是波士顿市的20个主街之一。作为波士顿华埠主要社区组织之一,面对新冠疫情对波士顿华埠的居民和商家所造成的重大影响,波士顿华埠主街积极同波士顿市政府以相关社会组织机构积极协商,最终形成了“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项目实施,以更好地关爱波士顿华埠。(完)

题图:12月19日,波士顿华埠主街在唐人街再次派发“爱心食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