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酒店经营深受疫情影响 业内代表人士呼吁政府减少地税

美国华人酒店经营深受疫情影响   业内代表人士呼吁政府减少地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原本在新冠疫情前每家酒店年营收有2000多万美元,但在今年接近一年新冠疫情中却减少到年营收只有300万美元左右,全部收入不足支付酒店物业向政府所缴纳的地税,另外还需要支付酒店员工的工资和保险,最终酒店是严重亏本经营。”这是经营管理纽约十多家高档国际品牌酒店并经营管理全美国一百多家酒店的美国林氏集团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林建中向记者计算的一笔疫情经济账。林建中还进一步表示,新冠疫情直接给美国酒店业造成了严重打击,导致80%的酒店被迫停业,其中有近30%的酒店永久结业,大多数酒店亏本经营,其中华人所经营的酒店也是举步维艰。为此,林建中呼吁,无论是纽约州还是全美国各州,都应该充分考虑营业额收地税,以前生意好时按照营业额加地稅,現在减小了90%收入,政府应按现时酒店营业额相应减少征缴地税比例,以更好帮助酒店业渡过经营上的寒冬。

记者了解到,几十年前,林建中是在纽约开设经营高档酒店的第一个华人,从此华人所经营的高档酒店跻身于美国纽约发达酒店行业之林。随后,林建中所创办经营的林氏集团也迅速发展成为在纽约市拥有十多家高档酒店,并在全美经营管理一百多家酒店的大型酒店业集团。林建中十分自豪地介绍说,他进入美国酒店业后,一个最大的贡献就是为美国华人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最多时候达到了3000多名酒店华人员工,同时还为全美培养了100多位酒店业的企业经营老板,林氏集团由此堪称为纽约乃至全美华人酒店业的“黄埔军校”。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林建中在成功经营着自己林氏集团实践中,还着眼于纽约和全美酒店业的长远发展,发起创办了中美酒店总商会,为促进中美酒店业的相互交流、合作与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如何让华人经营的高档酒店更好地美国当地社区的主流生活作出了成功的探索。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给美国酒店业的严重影响,作为处在美国新冠疫情暴风眼的纽约酒店业经营者,林建中深刻感受了自身企业的遭遇。他介绍说,林氏集团所经营的10多家高档酒店几乎全都在纽约市中心地段,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酒店客人入住率很低,降到了只有疫情前的20%,客房房价也降到了疫情前的30%左右。同时,10多家酒店也被迫减少员工,由原来一共几千名员工减少到300多名员工,平均每家酒店只有20多位员工。由此,今年接近一年的每家酒店营收只有300万美元左右,较往年2000多万美元年营收大幅度减少,而且全年的营收只能够勉强用来缴纳酒店物业地税。另外还要支付企业员工工资和保险,以及其他经营成本,最终酒店实际上每个月都是在亏本经营的。

林建中指出,自身酒店遇到新冠疫情这么严重影响,为何还要坚持不让酒店关门选择亏本经营?他分析说,如果让酒店关门的话,不但所有酒店员工会因此失业,而且酒店物业地税、物业保险、銀行贷款、維修等费用都难以支付,从而给企业造成更大的亏损和财务压力;选择继续开业,尽管是亏本经营,但收入勉强可以付工资,不会让所有酒店员工会因此失业,同时还能够把地税勉强交了。实际上,整个酒店是在为政府和社会打工。对此,当地政府应该针对新冠疫情给酒店也造成的严重影响,酌情按照一定的比例减少对酒店物业地税的征收,尤其是像纽约市是全美地税最高最贵的地区,更应该大幅度减少和降低。他还说,尽管政府部门对于企业有PPP等纾困措施,但对于酒店也来说,沒有生意只是杯水车薪,所得到的银行贷款资助一两个星期就已经用完了,很难解决实际的经营困难。为此,林建中还表示,中美酒店总商会将会充分利用酒店行业商会的平台资源与政府充分对话,切实为酒店业面临的问题,提出地税按照疫情期间酒店营业额比例进行征收、或临时贷款协助酒店业等纾困诉求。

尽管酒店业正遭遇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寒冬,但是林建中对于自身所处纽约乃至全美酒店业的尽快复苏和未来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林建中介绍说,当年“911”事件也造成了纽约近六成酒店业关门,但是他所领导的林氏集团酒店却选择坚持正常经营和逆势扩张,使得林氏集团酒店在危机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面对新冠疫情这次更大的危机,林氏集团旗下的酒店管理公司凭借着全美前15强的专业管理经验,为全美100多家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却成为了企业经营的一个亮点。林建中最后表示,新冠疫苗已经开始在全美正式使用了,相信到明年5、6月份随着疫苗的全面接种由此带来的新冠疫情控制和经济逐步复苏,酒店业也会逐步走向正常经營,只要渡过这次疫情,纽约酒店业未来是一片光明的。(完)

图片:美国林氏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建中近日在全美华人合作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