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运抵开始分发!纽约第一个接种辉瑞疫苗的是她

Sandra Lindsay, left, a nurse at 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 is inoculated with the 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by Dr. Michelle Chester, Monday, Dec. 14, 2020, in the Queens borough of New York. (AP Photo/Mark Lennihan, Pool)

【中美创新时报12月14日综合讯】美东时间12月14日(周一),一名纽约一线医护人员成为该州第一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过去10个月疫情肆虐时,她一直在一线工作。

获得这项殊荣的是林赛(Sandra Lindsay),她是位于皇后区的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一名重症护理护士。周一早上,纽约州长库默通过网站直播了林赛的接种过程。

她在接种后说:“我今天感到充满希望。松了一口气。我觉得人们将很快得到治愈。我希望这标志着我们即将结束这段历史上非常痛苦的时期。”

林赛称,她相信科学,相信疫苗,并鼓励每个人都接种。

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周五批准了全美第一种新冠病毒疫苗供紧急使用,它是由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

纽约已经收到了第一批交付的17万剂疫苗,之后还会有更多运抵。而一旦Moderna公司研发的第二种新冠疫苗获得批准,预计将为纽约提供34.6万剂。

这是美国自上世纪50年代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以来,最大规模的免疫接种项目。

像林赛这样感染病毒风险最大的医院工作人员,长期护理机构居民和工作人员将优先接种疫苗。

林赛就职的医院是纽约主要医院系统Northwell Health的一部分。Northwell首席执行官道林(Michael Dowling)提醒纽约人,尽管疫苗已经到位,但他们必须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他指出,疫情只有在纽约州有足够多的人接种才能得到控制,但这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库默则在活动上感谢了林赛和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他表示:“这是一个现代战场。这就是为什么用英雄这个词来形容你们所做的一切是如此恰当。你们把恐惧放在一边,每天都挺身而出为他人服务。”

库默还说,疫苗到来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艰苦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相信这是将结束战争的武器,”他说,“这是这本书最后一章的开始。但现在我们要付诸实践。”(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