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防疫不断创新 素描湘中餐馆逆势发展

坚持科学防疫不断创新 素描湘中餐馆逆势发展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一家专注服务于麻州600多家餐饮企业的财务公司向位于剑桥市紧邻麻省理工学院的素描湘中餐馆出具了2020年1-10月份的亮丽财务报表并指出,尽管整个餐饮业深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但素描湘良好财务状况却在逆势中处于麻州600多家餐饮企业的前列。据介绍,在麻州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素描湘就已经做好了关闭堂食只做外卖的充分准备,自3月15日开始关闭堂食只做外卖、再到7月1日重开堂食兼做外卖直到现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没有一天停止营业,一边严格遵循科学防疫措施,一边不断创新服务推出新菜谱,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和放心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成立经营仅三年多的素描湘是一家主导湘菜文化与剑桥当地食材创新结合的创新型中餐馆,并且充分提倡中西方餐饮文化相互结合的时尚创意元素,深受大波士顿地区当地白人居民、高校学生、各行业专业人才等广大顾客青睐。但是面临新冠疫情发生发展所带来的持续影响,素描湘这家广受顾客青睐的中餐馆经过怎样的新冠疫情考验?

素描湘董事长陈素描介绍说,2020年春节之际,中国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凭着自己当年在武汉大学同济医学院学医的专业背景和当年同学所反馈的新冠疫情情况,她提前匆匆结束了国内的行程,飞回美国波士顿后第一时间回到了素描湘的管理工作岗位。此时,尽管美国还没有新冠疫情病例的报告,但是她却时刻关注着中国武汉新冠疫情的发展变化,并觉得应该为武汉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

于是,在今年2月份,素描湘发起组织了为中国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加油的“热干面”募捐活动,计划用16周时间募集6万美元,但后因美国新冠疫情的爆发,这次募捐活动最终将只持续4周所募捐到的1.9万美元通过武汉大学同济医学院海外联谊会购买到了呼吸机等紧缺医疗器材,并捐赠到了中国湖北地区相关医院。这次募捐活动得到了素描湘广大顾客的大力支持,引起社区非常好的评价!这也让陈素描充分感到: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心善良是相通的!

在麻州州政府正式宣布关闭餐饮业堂食之前,尽管素描湘的生意特别好,但是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的快速发展,陈素描就已经充分意识到了餐馆为了保证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就必须要关闭堂食转向外卖,为此,素描湘便迅速做好了经营外卖的各种准备工作。果然,新冠肺炎大流行迫使全国经济关停,麻州州政府也正式颁布了餐饮业关停堂食只允许经营外卖的措施。因为提前做好转型经营的准备工作,当大多数餐饮企业因为关停堂食而措手不及之际,素描湘却从容地开始了只做外卖的经营服务,其中包括内部员工由50名减少到15名所涉及的安置和留守员工防疫、食宿交通、以及餐馆外卖工作程序等各项工作都显得井然有序!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促使素描湘更加重视与社区广大顾客的信息沟通与交流。陈素描介绍说,素描湘在多年的经营实践中,积累组建了与广大顾客保持沟通的1.7万个电子邮件俱乐部,在新冠疫情之前是保持每个月发一次邮件向广大顾客表示问候并介绍素描湘最新的消费信息,新冠疫情发生后尤其是开始只做外卖经营之后,就改为每一个星期向1万多名顾客发一封邮件进行疫情期间的特殊问候和信息交流。同时,素描湘还在疫情期间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广大顾客尤其是疫情中的中国留学生群体建立了一座信息沟通的平台,各种饱含温情的服务信息,使得素描湘的品牌服务得到了更好地维系和拓展。

素描湘始终将自身定位于创新型的中餐馆。陈素描介绍说,遵照麻州州政府重启经济政策,素描湘于今年7月1日恢复了堂食经营,并且乘势还推出了一批新的菜谱,让广大顾客在重新回到素描湘时能够更好地体验餐饮美食和文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常态发展,陈素描也深刻认识到了疫情对于餐营业发展的严重影响。她坦承地说,虽然当初关闭堂食的时候,就做好了未来几个月只要维系经营成本哪怕是亏损一些也要挺住的打算,但是没有想到,新冠疫情持续这么久而且仍然严重,已经给整个餐饮行业尤其中餐馆造成了严重冲击影响!即使这样,素描湘也将会更加坚定信心持续经营下去,并且将会凭借多年积累的品牌文化竞争力,在这次餐饮行业危机中去寻找到更大的发展机遇!(完)

图片: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素描湘精心准备了充满时尚和节日气息的圣诞餐饮文化大餐。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