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唐人街拟设大型电子广告牌? 市议员联名去信上诉委员会强烈反对

波士顿唐人街拟设大型电子广告牌?   市议员联名去信上诉委员会强烈反对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在富有历史价值且社区居民密集之处的唐人街中心位置是否该设立大型电子广告牌?2020年12月4日,两位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和 Kenzie Bok联名向波士顿市区域上诉委员会(City of Boston Zoning Board of Appeals)主席克里斯蒂娜·阿劳霍女士(Ms. Christine Araujo)去信明确表示强烈反对在波士顿唐人街社区中心街区拟建大型电子广告牌。据介绍,这是围绕唐人街是否设立大型电子广告牌将近一年多的争议中的最新意见观点。

据介绍,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争议的拟在波士顿唐人街31-37 Beach Street设立电子广告牌的提案,已经于9月29日由拟建方提交到了波士顿市区域上诉委员会。对此,作为代表包括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波士顿市第2区市议员费连和紧邻唐人街第8区的市议员Kenzie Bok在给分区上诉委员会主席的联名信中说:“我们写信表示强烈反对在唐人街31-37 Beach Street 设立电子广告牌的提案。”两位波士顿市议员在信中强调,“由于该提案对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产生了负面影响而在唐人街社区内遭到了广泛的反对,也遭到了市中心社区众多民间协会和居民利益相关者的反对。我们也反对这项建议。”

议员联名信中指出,“该提案在唐人街海滩街31-37号设立一个15’x 25’的大型照明数字广告牌,该广告牌直接与几座大型住宅建筑相邻,这将影响一个居民和游客密集的区域。该地点是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没有交通信号,广告牌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给行人带来危险。此外,居民们注意到,该广告牌并不适合唐人街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历史街区的特征,我们在整个BPDA的《计划:市中心过程》中试图强调这一特点。事实上,该提案对唐人街的居民没有任何实际的好处。在整个过程中,该提案一直受到批评,并已经被波士顿城建局董事会拒绝了三遍。因为每次申请都遭到了来自当地社区公民团体、邻里居民和我们作为议员的强烈反对。”

议员联名信中还进一步指出:“这一申请还提出了今后如何处理电子广告牌的更广泛政策问题。我们反对这些广告牌在我们社区中泛滥的关键原因有很多。在人们已经因工作、学习和生活而精疲力尽的社会中,电子广告却为了争夺人们眼球的注意力而再次竞争,它们使社区居民对公共领域的体验商品化。它们反对城市减少能源消耗的目标。它们从根本上破坏了保护我们许多市中心街区的历史性质的目标,而这却是吸引人们到波士顿参观和定居的一个重要方面。”

议员联名信最后再次强调:”出于上述所有原因,我们强烈敦促理事会拒绝这一申请。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的办公室。感谢您的考虑。”两位议员还同时向唐人街社区居民呼吁,可以将对此提案的反对意见尽快向他的议员办公室反映。

波士顿唐人街中华公所前任主席陈家骅指出,该电子广告牌最初是在波士顿市中心一处有条件限制地段申请的,但是遭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反对后却而转移到了目前唐人街这一完全禁止申请电子广告牌地段。这当然会引起波士顿相关部门的拒绝审批,更会引起唐人街社区居民的更加强烈的反对。他还指出,这块15英尺乘25英尺的巨幅电子广告牌,全天近20小时滚动播出且不断变换的电子屏幕,将在每天制造不安全因素。

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介绍说,该电子广告牌自2019年11月开始在唐人街社区申请设立至今已经有1年多了,唐人街社区所有团体和社区居民代表多次参加了该电子广告牌设立听证会并强烈表示反对,因为该地段设立大型电子广告牌对于唐人街社区居民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并对该地段的行人安全也会构成重大隐患。(完)

题图:2020年11月23日晚,波士顿唐人街夜幕下零星闪烁的电子广告牌。(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