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华裔青少年用“永不褪色的信笺”表达“写给老兵们的挂念”

麻州华裔青少年用“永不褪色的信笺”表达“写给老兵们的挂念”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2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在刚刚过去的感恩节,麻州的贝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Bedford Veterans Administration Hospital)长期护理中的77名退伍老兵收到了由71名华裔青少年分别创作设计并写上温暖问候话语的精美节日贺卡。这是由麻州莱克星顿(Lexington)华裔青少年学生发起创立的“永不褪色的信笺”项目活动所呈现的温暖一幕。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前夕,该项目现已开始继续征集更多的有创意和交流内容的圣诞节日贺卡,再次向这些退伍老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记者了解到,“永不褪色的信笺——写给老兵们的挂念” 项目(Never Fading Poppy Project) 是由麻州莱克星顿镇青少年学生创建的,旨在通过青少年的手工制作和书写卡片, 与贝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长期护理中的百名退伍军人进行交流互动,并最终成为笔友。青少年孩子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更多了解美国历史,珍惜勇敢的士兵所带来的和平,并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据介绍,创办该项目的青少年学生是Jodie Chen、 Candice Lin、 Eliane Li、 Lucy Wei、Maggie Zhu,她们都是就读8年级的好朋友。她们认为,能够和好朋友一起共同完成这样一件有意义的活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还会经常产生新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2020年10月21日,“永不褪色的信笺” 项目的几位创始青少年及Lynn Yu三姐妹、Allison Song姐弟俩等将第一批手工制作的卡片通过莱克星顿镇老兵委员会送到了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的15位退伍军人手里。每一张卡片凝聚了孩子们满满的爱!

五位项目创始人在创作设计爱心卡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老兵们所在的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自六月以来一直在有限的时间内开放,退伍军人过着更加孤立的生活。11月3日,在感恩节前夕,“永不褪色的信笺” 项目发动了征集手工制作感恩节和老兵节卡片的活动,让孩子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画出满满的爱心,写上真挚温暖的祝福,祝愿老兵们感恩节快乐。

这次活动吸引了一共71位的主要来自Lexington、Weston、Newton等华裔社区的麻州华裔青少年孩子们参加,为77名老兵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莱克星顿镇老兵委员会负责人Linda,以及志愿者Sarah和Jim在感恩节前夕将孩子们精心创作的手工卡片送到老兵们的手里。Jim在给孩子们的感谢信写到:It will make a real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Veterans at the Bedford VA hospital!  And please convey a special thank you to the children – for all they are doing for the Veterans!(这将真正改变贝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的退伍军人的生活!并特别感谢孩子们为退伍军人所做的一切!)

转眼圣诞节即将来临,“永不褪色的信笺”项目再一次开始发起“征集手工制作爱心圣诞节日卡”活动,为贝德福德退伍军人医院的一百多位退伍老兵送上诚挚的圣诞祝福!届时,卡片将通过莱镇老兵委员会的志愿者送到老兵们的手里。据介绍,活动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15日,希望青少年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画出自己的爱心,写上自己温暖的祝福,衷心祝愿老兵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圣诞节。为了更好地支持华裔青少年所创立的这项“永不褪色的信笺”项目长期开展,这次征集手工制作爱心圣诞节日卡活动,由吕令子基金会(Lingzi Foundation)、莱克星顿镇华协(CAAL)、Lexington Veterans Association、科学奶酪、大阿福娃娃艺术画屋和Vineyard Artists联合主办。

据参与项目支持的令子基金会(Lingzi Foundation)董事会成员、莱克星顿华协执行委员会成员Jessie Zhan介绍说,这些特殊的问候卡片不是在商店购买的,而是华裔青少年用白纸和创造力制作而成,不管卡片做成什么样子,只要有人为之心动,它就是美丽非凡。因此,活动的宗旨并非寻找艺术天才,而是召唤并着力培养那些关心他人并会全力以赴的青少年的爱心。

这正如参与了项目活动的11年级学生 Irene Wu的感言:“在疫情的困境下,这个活动的意义显得特别重要。因为我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尽管我平时我给我的爷爷奶奶打电话和视频,他们还是很想我。所以我希望所有人,特别是为了国家付出了这么多的老兵们不会感到孤单和被人遗忘。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醒大家多多和家人朋友们联系,让大家都感觉到:我们都在一起,没有人是孤独一人。”(完)

题图:部分“永不褪色的信笺”项目创始人为美国老兵们手工制作了第一批爱心卡。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