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正在为新冠疫苗“首次大规模空运”提供支持

FILE - In this Wednesday, March 11, 2020 file photo, a technician prepares COVID-19 coronavirus patient samples for testing at a laboratory in New York's Long Island. A series of missteps at the nation's top public health agency caused a critical shortage of reliable laboratory tests for the coronavirus, hobbling the federal response as the pandemic spread across the country like wildfire, an Associated Press review found.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11月28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它已经开始参与支持新冠病毒疫苗的“首次大规模空运”。

“由于通过“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进行疫苗开发的历史性步伐和周密的后勤计划,FAA今天正在支持首次大规模空运疫苗。”该机构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

FAA表示,它在10月成立了新冠航空运输小组,“以确保安全,迅速和有效地运输疫苗”。

FAA说,几种疫苗需要用干冰运输,并且它正在与制造商、航空公司和机场合作,为安全运输航空货物中的大量危险物质的法规提供指导。

例如,辉瑞的新冠疫苗需要大量的干冰才能将其保持在大约零下75摄氏度的低温。

“除了减轻与安全运输疫苗有关的安全风险外,FAA还确保全天候的空中交通服务,以保持航空货物的移动,并优先运送疫苗等货物、以及对国家应对和恢复措施至关重要的人员的航班,”FAA声明中写道。

周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顾问召集了一个紧急会议,定于下周二举行投票,以决定一旦获得授权应首先让哪些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ACIP主席何塞·罗梅罗博士表示,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希望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疫苗的紧急授权做出任何决定之前向公众提供建议。

辉瑞公司已经向FDA申请了紧急授权,而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有望很快提出申请。(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