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单日确诊19.5万例再创纪录 总数破1200万

【中美创新时报11月21日讯】随着第三波新冠疫情在全国蔓延,美国确诊病例总数周六突破1200万例,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冬季,这种趋势将会加剧。

周五,全国报告了超过195,500例新增感染病例,这是美国单日确诊病例最高的一天,远远超出了几周前的数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美国夏季第二波疫情期间的单日病例数最高是在7月,略高于77,100例。

根据COVID追踪项目,美国周五的新冠住院人数也创下纪录,达到82,178人。

住院率的上升通常伴随着死亡率的上升。在过去的一周中,有10,000多人死于新冠引发的疾病-几乎是一个月前每周死亡人数的两倍。

《纽约时报》的数据库显示,在病例总数达到1100万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病例总数就超过了1200万,突显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在过去的两周中,每周新病例的平均数已超过10万例,而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通常接近20万例。

与过去几周相比,新冠病毒在最近几天的传播速度更快,从800万例增加到900万例用了两周多的时间,从900万例增加到1000万例用了10天的时间,而从1000万例达到1100万例仅用了6天。

几乎每个州都报告病例数激增,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攀升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自本月初以来,全国报告的感染人数达到了惊人的270万。

病例数量的激增使全国各地的医院系统承受了巨大压力,并导致许多州重新实施针对商业和聚会的限制措施,包括晚上的宵禁,商店关闭,学校停课,在某些州还强制实行了口罩规定。

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鉴于社交活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室内,病毒在室内环境中更容易传播,因此在冬季应对疫情将非常困难。专家们也对感恩节期间的全国旅行可能会引发病毒更快传播表示担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建议人们避免感恩节出行和聚会。

“由于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以及将疾病或感染从国家的一个地方传播到另一个地方的机会,因此我们建议此时避免旅行。”CDC新冠事件经理亨利·沃克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感恩节应该只与平时生活在一起的人们度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