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中国城邻街要开大麻店?皇家集团对华埠进行非正式推介

波士顿中国城邻街要开大麻店?皇家集团对华埠进行非正式推介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期,有关皇家集团(Royalty Group)拟在波士顿中国城华埠邻街的一处空置餐馆申请开设一家大麻店的消息引起了中国城华埠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响。11月16日下午6点至7点,皇家集团通过波士顿唐人街街区委员会(Chinatown Neighborhood Council,)的组织,就拟在波士顿中国城邻街开设大麻零售店的项目申请进行了线上说明,并听取了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波士顿市长街区办公室助理Lisa Hy、社区代表等各方面要求和意见。

在这次线上会议上,皇家集团相关负责人安德里亚·皮尔斯(Andrea Pearce)表示,皇家集团已经联系唐人街街区委员会,提议在中国城临街的斯图尔特街(Stuart Street)31-37号的前雅各布·维尔斯餐厅(Jacob Wirth Restaurant)开设一家大麻零售店。安德里亚·皮尔斯还就此申请开设大麻零售店所涉及的项目安全策略、项目导流预防、项目对于教育和社区的影响、项目为社区带来的就业机会、项目许可申请的程序等方面内容作了具体介绍并回答了在线听众的各种提问。

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对于这次唐人街街区委员会组织的线上社区会议高度重视并亲自出席。他表示,皇家集团申请在波士顿中国城华埠社区开设大麻休闲场所,应该充分听取征求华埠社区居民各方意见,并严格遵守项目开设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最终依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他还指出,这次线上项目推介会议是一次非正式的会议,因为会议没有提供中文翻译服务,这样就剥夺了华埠社区不懂英语的居民所享有的公开、平等和公正的知情权,希望今后的正式社区沟通会议一定要提供高质量的中英文双语翻译服务。

波士顿市长街区办公室助理Lisa Hy在这次非正式会议上,则重点介绍了波士顿市政府关于审批大麻经营场所必须严格执行的法律程序和要求,同时她还强调,中国城华埠居民如对此项目有反对意见,还可以就此向波士顿市长及有关政府部门通过写信等渠道充分表达反对意见的理由。

一位波士顿中国城学校教育人士代表表示,这个大麻零售店申请在中国城华埠社区经营存在严重的道德问题,他不希望自己辛勤培养出来的青少年学生在面对家门口的大麻而抵不住诱惑而染上不良习气。他还认为,这是一个涉及到中国城华埠社区居民尤其是孩子下一代人生成长环境的一个重大议题,应该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知晓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进来进行充分的讨论,让波士顿市政府更能够听到社区迫切的声音。他还指出,这次线上会议是一个非正式的会议,接下来应该召开更大社区范围的正式会议,充分听取社区居民对此项目申请的广泛意见。

线上有听众还提出,这栋拟申请经营大麻休闲场所的建筑物,还具有一定的文化历史价值,是需要保护的文化历史建筑,有关政府部门对此应该有一个审批要求。

还有一些线上社区居民认为,波士顿华埠社区居住着很多老人和小孩,华埠内有学校和医院,如果大麻零售商店开设在华埠邻街,肯定会对华埠社区的空气质量和居民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而且,大麻毕竟还是一种毒品,在华埠社区内长期经营也会给中国城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完)

图片:波士顿中国城。(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