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亚裔妇女会精心筹办”全美亚裔妇女会日”周年庆祝活动

全美亚裔妇女会精心筹办”全美亚裔妇女会日”周年庆祝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2日讯】(记者温友平)随着波士顿市长马丁嘉奖颁布全美亚裔妇女协会日临近一周年之际,全美亚裔妇女协会会长黎雯正在精心组织筹办”全美亚裔妇女会日”周年庆祝活动。2020年1月20日,麻州波士顿市长马丁公布市长嘉奖状,将这天为全美亚裔妇女会日。据介绍,全美亚裔妇女会于1986年在纽约成立,2006年成立了全美亚裔妇女会麻州分会。该会是一个无党派组织,其组织的使命是增强亚裔美国妇女的能力,使其成为在社区、地区和国家一级有技能和有效的领导者;愿景是通过网络和社区服务为亚裔美国人提供职业机会、教育、领导力发展和文化服务。自成立以来,全美亚裔妇女会一开始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主要是由于她们对于自己使命的承诺,以及她们强有力的领导。由此,波士顿市长马丁给予全美亚裔妇女会高度评价并颁布了嘉奖状。

2020年11月10日,作为全美亚裔妇女会15周年庆祝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第二届“精谈世论”也在波士顿港湾成功进行了户外拍摄录制。在这场主题为“集聚人才,拓展力量”的论坛中,黎雯会长深有感触地说,全美亚裔妇女会成立15年来,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才使得妇女会在服务社区和促进妇女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贡献。她在论坛中明确表示,全美亚裔妇女会要充分打造上乘的精英团队,大力推动企业伙伴加盟与合作,面向全球化创新网络市场和科技创新,诚邀社会各界加盟精英团队,共同应对未来创新道路上的各种挑战!记者现场观察到,几位来自麻州政府、企业家精英、文化杰出人士的论坛嘉宾与黎雯会长作了精彩对话。

黎雯会长在论坛强调,全美亚裔妇女会在过去15年成功经验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亚裔妇女领袖成为社区、地区乃至全国性的高素质和能干的活动家,以改善生活的品质;要进一步致力于创建渠道,通过网络推进多元化的社区服务,全面提升亚裔妇女在职业技能、文化教育、领袖素养等各方面水平。

黎雯会长介绍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美亚裔妇女会新年系列庆祝,将彻底改变往年大型集会的活动方式,采用在线上播放将近3小时的庆祝专题片的创新模式,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全美亚裔妇女会的创新活力和新年诚挚祝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黎雯已经年过六旬,但是为了表达对2021年新年诚挚祝福,她特地身着中国传统文化浓郁的大黄旗袍,双手捧着大大的”福“字中国结,在波士顿港湾空旷的海滨长廊上跳起了欢快而热烈的新年祝福舞蹈!

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麻州州长查理贝克、副州长白麗朵亲自签发嘉奖装,表彰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过去26年来服务亚裔社区、提升妇女地位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黎雯是越南华裔,1985年移民来到麻州昆西定居,在波士顿从事医疗和社会工作服务26年之久,为亚裔争取权益及提升医疗品质作出了大量工作,成绩斐然。尤其是黎雯担任昆西医院亚裔事务部主任九年期间,凭藉自己努力和敬业精神,为医院与亚裔社区之间建立起了优越社区桥梁,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慈善晚会、推广医疗教育、免费医疗健康诊断及多种语言翻译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由此,黎雯还担任了昆西市移民难民委员会董事、昆西市市长妇女委员会委员、美国防癌协会董事顾问、全美亚协妇女健康机构会员等社会职位。(完)

图片:波士顿市长马丁颁布”全美亚裔妇女会日“的嘉奖状。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