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希望的旋律”主题云端音乐会将映 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倾情演绎

“2020希望的旋律”主题云端音乐会将映   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倾情演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音乐应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Boston Chinese Musicians Association Choir – BCMA Choir)倾情演绎的“2020希望的旋律”主题云端演唱会将于美东时间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2:00隆重向全球观众推出。据介绍,这将是该团在上半年成功举办“以音乐,抗疫情”音乐会后,又一次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综合性独唱音乐会。这次主题云端演唱会将在Zoom 和youtube上同步实况播放,全球观众可以通过Zoom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572727799,zoom ID 857-272-7799,pass word 11142020)在网上欣赏。

据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团长王庆介绍说,合唱团精心策划组织这场“希望的旋律”主题云端演唱会,其宗旨就是秉承“音乐应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这样的理念,让优美的旋律感染人们的心灵,用音乐的力量将人们满满的希望和心中的爱奉献给海内外的广大观众。同时这场音乐会也将为文化底蕴丰厚的波士顿乃至新英格兰地区呈现出一道亮丽的文艺活动风景线。

王庆表示,这场云端主题演唱会将为全球观众倾情演绎经典的中外丰富歌曲。王庆介绍说,音协合唱团里各声部的团员们都将表演精选的独唱歌曲,色调各异,风格多样,将共同献上四十余首中文及外文歌曲。其中,既有大家喜爱并熟悉的《古老的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天边飘来故乡的云》、《假如爱有天意》、《在水一方》等中文歌曲;又有难度较大的经典外文歌曲,如选自普契尼歌剧咏叹调《O Mio Babbino Caro 我亲爱的爸爸》、歌剧《图兰多》中的《Nessun Doma 今夜无人入睡》、普契尼的《漫步街上》、威尔弟歌剧《弄臣》中的《La Donna é Mobile 女人善变》、多尼采蒂的歌剧《L’elisir D’more 爱之甘醇》中的《Una Furtiva Lagrima 偷洒一滴泪》等等。

据介绍,这次音乐会的艺术指导是声名俱佳的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现任会长、女高音歌唱家张婉哲老师。她已先后给波士顿合唱团团员们举行了两个系列的大师课,令团员们的乐理基础和声乐训练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次音乐会,也将是对团员们的歌唱技巧及表演水平等各方面所获进步的一次展示。张老师还将亲自在Zoom实时主持这场演出。

据介绍,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11月,团员们经过专业声乐老师们和指挥的公开考试挑选,由40多名成员组成了一支4-8声部的合唱团。音协合唱团成立五年来,定期举办“声乐大师课”,对团员们的乐理知识及歌唱技能进行系统培训,最近还举办了两期分别长达十几周的系列大师课。经过许多系统性训练以及实战经历,大家的声乐技能和歌唱知识都节节进步,为这支合唱团建立起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合唱团的整体实力也逐渐接近和达到专业合唱团水准。过去五年里,音协合唱团先后成功参演了许多大型音乐会,获得波士顿地区的广大观众的高度肯定与赞誉,甚至声名远扬到了更广大的地域。

近年来,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主要参演剧目包括:2016年4月“泱泱国风·红楼梦全版主题曲音乐会”;2018年5月“泱泱国风·刘三姐组曲音乐会”全球首演(波士顿,交响合唱版本)、2019年8月“全球艺术家音乐节” 莫扎特著名歌剧《唐璜》,全剧合唱和舞台表演;2019年8月全球艺术家音乐节的Gala 音乐会上(NEC乔丹厅), 北美首演A Capella合唱曲目“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此外,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团还定期举办“中外著名歌唱家 专业音乐家声乐大师课”,进行专业乐理知识及专业歌唱水平的系统培训。

据了解,为确保这次云端音乐会的顺利进行,合唱团里的技术专家们组织起了经验丰富的支持团队,帮助参演团员们进行设备调试、声效优化等,切实解决网络音响传递中的声效及音质等问题。全体演职人员正满怀热情,齐心努力,准备用良好音响效果,来满足歌手的技艺发挥和进步的呈现。(完)

图片:“2020希望的旋律”主题云端音乐会海报。(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