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抗疫中成立 构建新英格兰最大网球社交平台

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抗疫中成立   构建新英格兰最大网球社交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如何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新常态下倡导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在波士顿学院教授文立民教练的主导和推动下,充分集聚了波士顿地区一大批专业网球运动员及其广泛网球爱好者的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Boston Chinese Tennis Association, BCTA)正式成立。它将提倡以网球的形式建立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构建波士顿乃至美东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网球社交平台,从而成为华人网球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据介绍,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由文立民担任会长,陆欧文、姜琪、刘庆、邹贤峰担任副会长,张露担任秘书长,童正歆担任协会裁判顾问。

据波士顿学院教授、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会长文立民介绍说,具有广泛网球爱好者基础的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成立,它的成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就是为广大的大波士顿地区华人社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常态斗争中,寻找到了一条积极向上和阳光健康的网球运动及其社交方式,这势必给华人社区的生活带来极大益处。

藏艺于民。文立民教授介绍说,在大波士顿地区,无论是在各大美国高校、科研机构、大企业等华人专业人才,还是在分布大波士顿地区的各个华人社区,都长期活跃着一大批网球运动爱好者,甚至还深藏着网球运动的专业高水平人才。如何将这些优质宝贵的网球人才资源聚集起来,构建一个资源创新平台,让网球专业人才技能转化为服务华人社区的社会效能?这正是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成立的最大初衷。他还进一步强调说,面对新冠疫情给整个世界社会经济造成的深刻影响,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在日常生活工作的”危机“中正式成立,充分体现协会平台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具有来自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等高水平的专业教练团队。其中,男队总教练陆欧文,现役NCAA DI 波士顿大学主力、第一男子单打,两次入选Patriot League最佳阵容,美国大学网球联盟(ITA )Scholar Athlete,曾获得广东省单双打冠军,是目前在美华人中最顶尖的男子网球选手;女队总教练龙雨飞,现役NCAA DI 波士顿学院队长、第一女子单打,曾击败NCAA女子全国排名第二,代表BC参加All-American Tournament,美国东北部排名第二;教练谭海云,原中国国家队队员,云南省队男一队主教练;教练姜琪,原四川省网球队队员,曾入选中国国家少年集训队;教练曹丰,原重庆大学网球校队队员,持有职业网球注册(PTR)教练证书,拥有多年网球教学经验;教练文立民,波士顿地区著名华人网球教练,曾在纽约和波士顿教网球超过数百人,目前培养最成功的孩子们打到高中校队,获得麻州公校高中团体冠军,麻州私校高中团体冠军兼私校高中网球队队长。

文立民教授强调,网球运动是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最为阳光的生活方式,为此,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将通过一系列的核心运动赛事来打造协会平台的文化品牌。他说,协会拟每年举办波士顿华人网球公开赛、波士顿华人网球单打十强赛(每年排名男女单打十大高手)、波士顿华人网球双打八强赛(每年排名双打八对高手)、波士顿华人网球团体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同时,协会还将举办线上线下网球讲解、各种水平的培训和网球课、团购、观赛、聚餐、年会等常规活动。

据介绍,为了将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真正办成广大华人网球运动社交的精神家园,协会将充分提供以下会员福利:优先参加专业水准的培训;优惠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赛事;优惠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水平的网球课;优惠参加协会主办的其它活动(包括讲座观赛聚餐年会等);享受协会提供的优惠绑弦服务;有机会参加协会组织的冬季室内网球活动;优先参加协会的优惠团购;免费参加协会的网球交流和学习讨论并有机会在协会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结交球友与高手切磋球技。

文立民教授最后还表示,协会成立之初,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欢迎广大网球爱好者加入、更欢迎个人和企业慷概赞助波士顿华人网球协会,两者均可以通过邮箱BostonChineseTennisAssociation@gmail.com联系。(完)

照片:文立民教授(右)在2019年9月22日举办的波士顿华人网球公开赛上。(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