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议员吴弭竞选市长纲领:要将波士顿打造成为全美标杆性城市

波士顿议员吴弭竞选市长纲领:要将波士顿打造成为全美标杆性城市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11月7日,随着首场华人社区竞选筹款活动的成功举办,现年35岁却已经担任7年波士顿市议员的吴弭,已经正式开启她竞选2021波士顿市长之旅。在小型筹款会活动现场,吴弭议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她竞选波士顿市长就是要充分发挥波士顿拥有世界一流的高校资源和创新创业机制,面对未来发展的机遇和和挑战,将波士顿打造成为引领全美发展的标杆性城市!据介绍,这次活动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主办、美国华裔选民联盟、麻州美国威斯顿学院合办。

据了解,吴弭的父母来自台湾,她在芝加哥成长,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作为一位年轻的华裔移民后代,吴弭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不久便选择了从政之路,2013年她以第二高票当选波士顿市议员,2015年她被波士顿市议会推选为2016-2017届议长,先后创造了波士顿政坛上首位华裔市议员和首位华裔市议长的历史,现又成为首位华裔波士顿市长竞选人,这成为了波士顿华人乃至全美华人的骄傲!

记者在灿烂阳光照耀下的户外竞选筹款会现场观察到,由于要严格遵守麻州政府新冠新冠疫情防疫措施,这次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主办的吴弭竞选2021波士顿市长筹款会,尽管规模很小只有数十人,但是现场清一色的华人捐款者热情却很高纷纷踊跃捐款!大家都为吴弭这位华人感到骄傲!其中,纽英伦艺术学会会长梅宇国还现场捐赠书法作品“百福图”!吴弭对此深受感动并表示感谢!

吴弭对着现场热心的华人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父母作为第一代移民当初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艰辛与不易。她说:“我父母当初移民来到美国的时候,不但不会说英语,也没有钱和人脉,当我母亲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我在家中开始担任亦母亦姐的角色,照顾母亲和妹妹们。亲身体验过了当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找不到途径的痛苦和无助。”或许正是这份早年成长过程中责任担当,让吴弭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到哈佛大学进行人生更加全面的成长和发展。

吴弭在演讲中还强调自己是一位年轻母亲。她说,自己是有两个年幼儿子的母亲,如同所有母亲一样,在未来竞选波士顿市长,将会更加重视孩子们未来的教育成长环境。吴弭对记者表示,波士顿拥有了世界一流的高校大学教育资源,但是在孩子们教育成长的中小学公立教育系统却还要进一步取得完善。吴弭说,如何改善和提升波士顿的中小学教育,是她竞选纲领的最为重要的内容。

对于正式竞选2021年波士顿市长,吴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当前和未来波士顿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重大挑战。这让自己感到参加竞选波士顿市长的意义重大,尤其是自己的竞选纲领应该让波士顿市民更好地安居乐业!

参与竞选2021波士顿市长,吴弭认为自身具有一定的优势。她说,作为年轻一代,她能够更好地聆听波士顿这座城市年轻人的声音,也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积极参与波士顿社会建设的精神风貌!她还说,波士顿城市是一个具有能够包容不同族裔多元文化的开放城市,自己作为首位华裔议员参与竞选市长,充分体现了波士顿城市的多元文化的更大进步!

更主要的是,吴弭还认为自己具有七年来担任波士顿议员的成功经验。她介绍说,自己在七年来议员、议长工作实践中,作出了一系列的开创性工作,主要包括团结社区力量、打破许多障碍、通过突破性立法、改变城市面貌、推进合理正义对话等各个方面都有建树。尤其是在率先提出立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贡献。吴弭对记者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波士顿的中小企业更应该得到全方位的帮助,让其渡过难关实现更好地持久发展,从而切实提高波士顿社区的财富。这也是她竞选波士顿市长纲领中一个重要的内容。

吴弭还充满信心地说:“参与竞选2021波士顿市长的竞选纲领和目标,就是让波士顿这座城市在已有世界一流的高校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机制上,将进一步重视公共教育、应对高昂房价、提升社区财富、完善公共交通、落实绿色新政等各个方面做得更好,努力将之成为引领全美城市发展的标杆性城市!让波士顿人民在这座属于我们自己的城市家园里更好地安居乐业!”(完)

图片:现任波士顿市议员吴弭在竞选筹款会上发表演讲。(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